R&T

这里是文笔时好时坏的小桑( ̄▽ ̄),请多指教

双黑

带有一点点的胡磊。主要还是昊磊的双黑,两个罪犯不能再带感了

---------------------------------

昏暗的狭小空间里,只有桌子上一盏微弱的灯,照映着犯罪者的脸庞,胡歌从外面走进来的时候少年正在百无聊赖的拨弄着手指,双脚翘在桌子上,一双无害的眼睛歪着头看着来人,这个场景看上去就像是被留堂的不良少年等着班主任的训斥。

 

只可惜少年不单单是不良,谁能想像到震惊全球的爆炸案会是一个方才成年的手笔,胡歌面对着少年除了身为警察的职责,还有对少年深深的内疚,他从来没想过再次见到少年居然会是在这种场合。

 

“好久不见,胡老大。”少年放下脚,身体略微前倾,“怎么了?没想到会在这再次见到我?”

 

胡歌内心的压抑迫使他不能好好的跟对方打招呼,至少不是现在,现在的他是一名警察。

 

“吴磊,你最好把自己所做的一切交代清楚。”

 

少年盯着胡歌半天,身子再次交给椅背,“我什么也没做啊。”

 

“你——”胡歌开口想要好好训斥对方一番,却戛然而止,耳机里突然传来了紧急呼救,又有一起爆炸案发生了,地点是在医院!

 

“吴磊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了!你到底说不说!”胡歌的耐心彻底耗尽了,如果说之前自己还会念及一点旧情,到了现在几千人的性命正危在旦夕,唯一的突破口就是面前的少年。

 

但是,吴磊像是很享受这一刻,脚尖点地,把自己推到光的阴影里,“哈哈哈,胡老大,我劝你别再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胡歌耳机里的呼救越来越急切,他觉得自己血脉狂张,那些声音已经开始变得模糊不清了,只有阴影处的人深深的映在自己赤红的瞳孔深处,“我会抓住你们的!”

 

“我相信你,胡老大!”吴磊在对方怒气摔门的前一秒喊道,最后的机会?没错呢,对于我们来说相逢总是这么短暂。

 

胡歌赶到案发现场的时候,眼前的医院已经化为了一片废墟,对方到底是用了多少炸药,侥幸存活下来的医患浑身沾血的被安排在大厅里,很多人受到爆炸的影响,血肉外翻让人胃里一阵恶心。胡歌握紧拳头,他绝对不会放过这帮人的!

 

“不好了!”一个小刑警从一旁快速的跑过来,“那个吴磊在自残!”

 

“怎么回事?”胡歌刚刚才审讯完,这人下一秒就自残这是玩得什么把戏/

 

“不知道啊,我刚刚去看监控的时候发现他突然打破灯泡,然后我立刻开了应急灯,结果就看到他正在用玻璃片割脉!”小刑警脸色苍白,看上去被吓得不轻,“现在立着最近的医院已经这样了,怎么办?”

 

胡歌摸着下巴,总觉得吴磊这时候突然自残不合逻辑,而且为什么那些人会突然炸掉医院,还是说这里面有什么联系,“你去看看这里还有没有可以工作的医生,先简单给吴磊处理一下。”

 

“可是——”小刑警想说,吴磊的伤口看上去很深,而且一直血流不止,但是被对方一个眼神吓得硬是把话憋了回去,“是,我马上去办。”

 

爆炸的地点是在医院的正中心,几乎所有的医生和患者都受到了影响,小刑警在人群里找了半天,才发现一个护士好像只是受了轻微的擦伤,立马把人请过去看病。

 

“我还有病人需要照顾,一个爆炸犯,你们就由着他去不就好了。”护士小姐看上去及其不情愿,虽然说医者仁心,但是自己真的没必要去救一个造成这场爆炸的凶手。

 

“算是你发发慈悲。”

 

吴磊被四个警察看管的牢牢的,他看着血液从伤口处源源不断的流出,嘴角勾起,没想到这还挺好玩的,他甚至忍不住去舔舐了一口,原本苍白的脸蛋加上唇边的一丝血看上去莫名的邪气。不过在周围警察的眼里,这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

 

胡歌赶来的时候,护士正好给他包扎完,像是特意报复一样,在最后的时候用力的紧紧手上的绷带,看着少年皱眉之后才离开的。

 

“怎么胡老大,是来看我死了没?”依旧不变的轻佻语气。

 

胡歌原以为自己苦口婆心的劝说,对方也许会回心转意,现在看来,这个人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杀人犯,心里恐怕早已没了仁义道德。既然如此,自己也不需要再留任何情面了。

 

胡歌快速的从怀里掏出配枪,上了膛,枪口直指吴磊的额头。周围的警卫对于胡歌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都愣在了原地,一时不知道作何反应,倒是被威胁的少年仰头大笑。

 

“哈哈哈,胡老大,你以为这样就有用了吗?”吴磊站起身,一点也不怕枪里随时会毙自己命的子弹,“不如你现在就杀了我怎么样?”

 

“砰!——”

 

胡歌被这一声超近的爆炸惊得一个愣神,就这一个空隙,所有的一切都不一样了,吴磊快速的踢走自己手上的枪,宛如一只狡兔,躲过一切阻碍,之后开门逃了出去!

 

吴磊是这一切的关键,如果他逃了,所有的一切就又回到了起点。这样绝对不行!胡歌快速追了出去,开门的那一刻自己惊得瞪大双眼,他看着警局的侧壁居然被炸出一个巨大的洞,所有的避难人员全都惊叫着躲避起来。

 

大门有重重警卫,要想出去是不可能的,可是想到这一点的时候,胡歌已经冲了出去,外面直接是马路,可是这条街早就被封锁了,外来车是绝对进不来的,所以吴磊不可能从这条路逃走,那么剩下的就是——胡歌猛地抬头,正对上少年的讥讽的笑脸!

 

吴磊觉得胡歌真的是老了,自己等了十分钟,这个人才冲冲忙忙的到达天台,自己已经困到大哈切了。

 

“你为什么不逃走?”胡歌举起枪对着少年,他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谁说我不逃了,就是还没跟你说再见,现在说了,也该走了。”吴磊伸了个懒腰,慢悠悠的解开手上的绷带,里面居然藏着一个小型的发射器!

 

“那个护士!”胡歌才发现自己居然又被耍了,从医院爆炸开始,到自残,再到警局墙壁被炸,所有的一切都只为了把眼前的人救出去!而自己居然现在才明白这个道理,“你要是逃走,我就开枪!”

 

吴磊冷笑,“你做得到的话。”

 

吴磊的上方突然掉下一个拉绳,下面绑着一个三角形的拉环,吴磊一脚才上去,抓牢绳索,直升机下降,风大的迷住了胡歌的眼睛和听觉,他凭着直觉在空中开了两枪,再睁眼时,眼前已经空无一物。

 

“没想到,昊然的女装还不错。”这人还没坐稳,最就开始发欠。

 

刘昊然把人压在身下,头埋在对方的颈间呼吸着久违的气息,“你再不回来,我就要疯了。”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