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这里是文笔时好时坏的小桑( ̄▽ ̄),请多指教

噩梦(四)

看着火候差不多的时候,少年就把底料放进去盖上锅盖,转过身又去收拾菜板上的其他食材,很快,火锅的香气就弥漫了整个房间。角落里的男孩抱着黑猫探出个头。

 

“如意哥哥,好了吗?”

 

“还没好哦。”如意想了想,从一边的橱柜里取出一块蛋糕,这是早上剩下的提拉米苏蛋糕,再从餐具中拿一只叉子,交到飞流手上,“先用这个填填肚子吧。”

 

飞流快速接过蛋糕,点点头抱着黑猫,坐到沙发上去开始慢慢享用。

 

今天晚上苏医生说要来家里聚聚,上一次三个人一起吃饭还是一个月之前的事情了吧,今天突然说要来,还说带着些神秘朋友,如意挂了电话挠挠头,家里的食材勉强够他们二人一晚,想到家里还剩下的一包火锅底料,干脆再去买点吃的,然后做个火锅好了。

 

萧平旌第十次举起手,咬着牙准备敲门,却在距离几毫米的时候再次不出意料的落下来,他穿着挑了一个小时的衣服,手里拿着糖饼和地瓜丸,浑身还散发着若有若无的古龙水,看上去像是第一次去女朋友家的青涩大男孩。

 

终于,大男孩下定决心敲响门,它却从里面打开了……

 

如意撸着怀里正在炸毛的黑猫,一脸困惑的看着门口的陌生人,第一时间出现在脑海里的是收电费水费的,不过好像昨天他们才来过,突然间如意想起苏医生说的朋友,“你是苏医生的朋友?”

 

“对,我是萧平旌,苏医生是我师傅的好友,他们还没来吗?”

 

如意摇摇头,笑道,“你先进来吧,刚刚白龙一直在门口弓着背低吼,想必是闻到了陌生人的气味。”

 

萧平旌尴尬的笑笑,一进门眼睛就忍不住乱飘,最终聚焦在朝思暮想的人身上,呆在家里的飞流彻底放松了下午的那种敌意,看起来更加软萌,嘴角还残留着吃过的奶油。

 

萧平旌下意识的走过去抹去那抹白,等到意识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才略微慌张的拿纸。

 

“我看到你的嘴角有奶油。”解释的很苍白,但是如意也没有刻意去拆穿对方的心思,似笑非笑的点点头。

 

“那我先去厨房了,你们俩就在这先玩着。”

 

原本窝在飞流怀里的黑猫,也十分识相的几步越到如意的肩头,猫舌打理了一下主人凌乱的鬓角。弄得如意痒痒的,摸摸白龙的小脑袋就回厨房去了。

 

萧平旌就一直坐在旁边看着他的男孩开心的吃着自己带来的美食,看着看着眼角就湿润了,他一直幻想的场景终于变成了现实,现在脑海里全是面前人,高速运转的齿轮总算降低速度,休息的指令便浮现出来。可是,萧平旌不敢睡,他怕睡着了就回到了那个没有飞流的噩梦里,他也怕醒来之后发现一切都只是一场梦。但是,人类都是有极限的。

 

“呦呵,这人还没到齐,他倒是睡得很香。”

 

“算了,这孩子也一直强撑着,睡个觉也好。”

 

“不过,这睡就睡,怎么抓着飞流不放呢。”

 

“你这个人啊~”

 

长苏和蔺晨都知道少年对男孩的心思,只是看着他们莫名就怀念起自己的青葱岁月,难免会酸几句,特别是蔺晨,一直絮絮叨叨,好在飞流听不懂他那些莫名其妙,乌烟瘴气的话,最后实在不行,长苏就用锅里的吃的堵住这人的嘴,总算是安静了。

 

萧平旌这一睡,直到如意收拾好一切,长苏他们打算回去了都还没有醒。

 

“既然如此,不如就让平旌今晚住下来好了,飞流,你同意吗?”如意抱着黑猫问。

 

小飞流这一晚很委屈,先是这个人来了之后就一直盯着自己,之后又突然晕倒,下了自己一跳,完了还抓着自己不放,自己像苏哥哥和如意哥哥求救,可是他们却说一些自己听不懂的话,感觉到手里的力道变小,飞流立刻想要抽身离开,却不料对方瞬间又握紧。

 

然而,飞流已经起身一半,没料到对方突然发力,一个身形不稳,就倒在了平旌的身上,两个圆脑袋哐的撞在一起!

 

“啊!”

 

坐着的三人见此只有一人立刻起身,如意赶快扶过飞流,看着男孩揉自己通红的额头,又转身去冰箱里拿冰块,另外两人看着被撞醒的平旌,坐等看戏。

 

如意装了两袋冰,一个递给平旌,还有一个贴到小飞流的额头,萧平旌麻木的接过冰,也没立刻给自己敷。

 

“飞流,对不起,我真不是故意的,你没事吧?”已经两分钟了,萧平旌在心里计时,他害怕男孩真的生气了。

 

“平旌哥哥,奇怪!”小飞流闷闷的说,他经历过杀手训练,这点疼痛在他看来根本就算不上什么,只是为什么平旌哥哥总是表现的那么奇怪呢。

 

“因为,因为我喜欢你,我很喜欢你,虽然你不记得了,但是我曾经抛弃过你,我很后悔,我每晚每晚都在做噩梦,每次梦到你离开的画面我都心痛到不能呼吸,我知道我先说的一切你都不能理解。”平旌靠近两步,“但是现在我又重新遇见了你,我想和你以后一直在一起,永远都不要分开,你……你愿意吗?飞流。”

这是平旌第一次叫出了男孩的名字,蔺晨站在一边听着这段告白,嗯,估计没有那个女孩能拒绝这么深情的告白了。

 

飞流是懂非懂的眨眨眼,在少年叫出他名字的那一刻,似有星辰划过,虽然他只听懂了一句话,但是那也足矣了,心底有一个声音告诉他,不要拒绝。

 

“平旌哥哥,不分开。”

 

-------一个月后------------

蔺晨拿着厚厚的资料来到办公室的时候,萧柴犬正对着手机傻笑,活脱脱的一个智障。

 

“我说你,恋爱要和工作分开好吗?”

 

“啊?”萧平旌看着手机里保存的图片,丝毫没有注意到满屋子的酸味,“苏医生又出差又不怪我。”

 

“哼!”蔺晨冷笑一声,小样,还想跟我斗,“今晚加班。”

 

“什么?!不!师傅我错了!”萧平旌现在才开始后悔莫及,可是一切都太晚了。

 

蔺狐狸摇着尾巴心情苏畅的走出去。

 

如意抱着黑猫,观望飞流在店里追着‘肥鸽’到处跑,抓住对方又放了,再抓住再放……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