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这里是文笔时好时坏的小桑( ̄▽ ̄),请多指教

我救了一只熊妖,然后把自己搭进去了2

山林深处,偶尔路过几个迷路的行客,听闻这片山林有会吃人的妖怪也不敢多呆,只稍微歇歇脚就马不停蹄的离开了。少年矫健的身姿穿梭在树丛中,一双乌黑亮丽的眼睛时不时打量着那些过客。明明是涨俊俏的脸旁,可是眉头却总是邹在一起。

 

他攀到高出望着远处模糊不清的青石炊烟的影子,他迟早有一天回去到那种地方,怀里的冷兵器时刻提醒着他必须要找到对方。

 

“又想挨打?”身后声音突然响起。

 

心下一惊,回过头看清来人一脸无奈,轩辕破挠挠头,“你怎么走个路都没有声音的?”

 

悦月轻笑,“我是鸟,自然和你们熊不一样了。”

 

悦月也看了眼远处,他和轩辕破自小认识,两人算得上是人类所说的青梅竹马了,身为妖族是不可能和人类和睦相处的,只可惜这家伙整日想的就是下山找人,也不知道那个雨夜他到底经历了什么,“我说,你的未婚妻真的在那里?”

 

轩辕破没有直接回答,“悦月,你是鸟,你肯定去过人类的世界,他们真的和母亲说的一样凶残吗?”

 

悦月思索片刻,“像你这样的熊爪你知道在他们眼里值多少钱吗?”

 

笨熊摇摇头。

 

“一个金元宝还多!”

 

轩辕破不了解人类世界,对于银钱没有什么具体的认识,只当是很值钱就对了,想到这眉头又纠结在一起,“可是只要我不暴露自己的身份不就可以了吗?”

 

“你啊,知不知道这世界上有一种叫做道士的人!一眼就把你看透了!”悦月气急想去揪这只蠢熊的耳朵,后者连忙捂着耳朵躲开了。

 

“妈妈说熊的耳朵不能随便摸,会娶不到媳妇的!”

 

“你不都有未婚妻了吗。”悦月不以为然,“那你那个心上人摸过吗?”

 

轩辕破盯着悦月,不知是想到了什么,脸慢慢变红,悦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她心里都可以猜想到这傻小子到底是怎么迷上别人的了。

 

“你要是找不到怎么办?”

 

“我一定会找到的。”

 

“那要是他不记得你了呢?”

 

“我,我会告诉他全部。”

 

“包括你是熊妖?你就不怕他把你给卖了。”

 

“不会的!他不会的!”

 

“他怎么不会?”悦月心里本就不痛快,自己跟这只笨熊呆在一起这么久了,每次一讨论到那个人都变了个样,明明只是见过一面而已!“笨熊!我看别人早就妻妾成群了!就你在这里心念念的!”

 

轩辕破看着少女气哄哄离开的身影,也没有去追,因为他现在脑海里全都是那句话——别人早就妻妾成群……这是他第一次想到有可能成为阻碍而又改变不了的事!不行,他现在就要去找人!

 

元兵把抢来的民女都关押在一个地方,但是臭头只说了那姑娘的衣着,应该很好找才是,陈友谅蹲伏在灌丛中,思索着如何悄无声息的解决掉门前的侍卫。四周一片静悄悄的声音,突然从西侧传来一声巨响,门前的守卫连忙走过去查看,陈友谅趁机潜入房中。

 

轩辕破平时爬树都不费力,怎么这墙壁跟摸了油似的,抓不住点用不上力,还好只是摔倒了屁股,听妈妈说摔头会让人变得又傻又笨。刚要起身,身后就冲过来两个拿着大刀的男人,轩辕破几乎是下意识的自保行为,直接抓住两人右手向后猛地一甩,两道流星飞了出去,虽然不会武功但是力气是真的大。

 

轩辕破正要往里走,想要寻个人来问路,就看到一人往自己这边跑过来,还蒙着脸。该不会又是来找自己麻烦的吧,看来悦月真的没有说错,人类世界真的是危机四伏。只见那个人走到自己跟前,轩辕破看着这人瘦弱,还带着个女子,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招惹了他们。

 

突然灵光一闪,之前听那些小伙伴说过,人类世界好像在有一种恶人喜欢强抢民女,这个人不会就是吧!

 

陈友谅救了人只想赶快离开,没想到出去的路上站着一个人看上去还傻里傻气的,本想从旁边绕过去,没想这个人直接朝自己打过来,陈友谅连忙松开秀莲,右手去当拳,没想到这个傻大个力气还挺大,竟直接把自己逼退数步,整个手臂都开始发麻。

 

陈友谅如今救到人一心只想离开,怕是再耽搁,后面的元兵就要追上来了,对着面前挡路的人就想拔剑,刚抽出一小截,对方又挥拳过来,师傅说过自己的武功虽然已是鲜有对手,但对于防御这方面还是薄弱的。

 

轩辕破看着飞出去的剑,心里松了口气,这种东西的危险系数太高,再看那蒙面的人,由于刚刚的躲闪,面巾已经掉落,此刻一双湿漉漉的眼睛愤愤的盯着自己,像是受了莫大的委屈,陈友谅也不知道自己明明充满敌意的眼睛到了对方那怎么就变了个样。

 

陈友谅退到少女身边,“你先走,我来挡住他。”

 

“可是你。”

 

“你先走,我自然有办法逃脱。”

 

“等等!”轩辕破突然出声,有些惊愕的看着那女子,指着陈友谅,“他不是强抢民女的吗?”

 

少女摇摇头,“他是来救我的。”说完又指着身后正在往这个方向来的四个官兵,“他们才是。”

 

就算现在不去看,轩辕心里也能想到蒙面是什么脸色,等一下,他蒙着面也看不到脸色啊,轩辕转过头,哎哟这杀人的眼神看上去很像小野猫要发威。

 

为了弥补刚刚的乌龙,轩辕破直接过去把人两三下解决了,三个人这才得以逃出来。

 

“姑娘,方才多有得罪。”

 

陈友谅站在轩辕的左边,秀莲站在右边,轩辕破是向着,向着左边说的……

 

“你叫谁姑娘?”陈友谅忍者怒火,这人天生是来克他的吧。

 

“没错啊,母亲说了,长得好看的——好看的人都是姑娘啊。”轩辕破一本正经的解释。

 

“大爷我是男的!!!!!!”

------------------------------------------------------------

这里补充一下下,我看的都是谅谅的CUT,所以情节和真命天子还是不一样的,另外CUT也没有完整版的,所以就当这是一个架空的背景吧~

评论(10)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