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这里是文笔时好时坏的小桑( ̄▽ ̄),请多指教

我救了一只熊妖,然后把自己搭进去了5

日上三竿,麻雀在枝头上叽叽喳喳的议论着什么,炊烟袅袅宛若与世无争,只是这平静的生活终究只不过是个假象,元兵依旧在四处作乱,天下有志之士又都在何处奔波。陈友谅的师傅说过自己是会成为万人之上的皇上,这也一直是自己的目标,只是眼前的景象竟有自身孩童时期的影子,那时候的自己可还是个捣蛋鬼。

 

想着想着又想到了那只小熊崽,之前想着轩辕破或许见过那只熊,但是听他的说法是有人给他的,也不知道那时自己离开后又发生了什么,好歹也是自己救下来的熊,此刻也许正在深林中采摘野果,或是在溪水之中捕鱼,真是安逸。

 

当然了,陈友谅并不知大脑海里那只开心的小熊,现在并不开心。

 

轩辕破现在很不开心,而且越来越不开心,不开心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他的未来媳妇此刻对着一个姑娘有说有笑,你看看那手往哪放呢?!他可是有相公的人!

 

“啧啧啧,你看你这脸臭的,都连续三天了。”悦月闻着空气里的醋味,走过来,今天中午可以试着做一份醋溜白菜。

 

陈友谅和小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时刻保持着君子风度,但是总感觉周围好像存在一道炙热的视线,抬眼望去却什么都没有,难不成自己开始出现错觉了?

 

“那,陈公子喜欢什么样的女子呢?”小荷低着头,羞红着脸等着心上人的回复,她本来倾心与那位稍壮一些的男子,但是看到悦月之后以为轩辕破已有了妻室,只好把目标转向另一人,陈公子虽然身形消瘦,但是对人彬彬有礼,而且每次一见他笑,总感觉魂都被勾走一半,许久没听见声音,小荷好奇地抬起头……陈公子早已被壮士拉着走远了。

 

“哎,轩辕,你慢点。”陈友谅被黑三脸拉着往屋里走,黑三脸是他给轩辕破起的外号,这个人自从那天之后原本还开开心心的,结果隔天早起一见到自己脸就变得又黑又臭,而且这种状态还整整持续了三天,所以取名黑三脸,当然当事人并不知情。

 

“……你喜欢那个姑娘吗?”轩辕破酸酸地问。

 

“嗯?虽然长得很好看,但是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怎么了?你该不会是喜欢小荷吧?”陈友谅半开玩笑道,“我还以为你喜欢悦月那种母老虎的类型呢?”陈友谅以为这笨蛋是吃了自己的醋,想起黑三脸最开始好像是因为看到小荷坐在自己床边,要是轩辕破真是喜欢着姑娘倒也没什么不妥,反正自己没兴趣。

 

轩辕破连忙摇头,他可不想有这样的误会,他的心里只有媳妇一人的,轩辕破突然双手捧着友谅的脸,轻轻撩开眉间的碎发,仔细端量了一下,嗯!自己媳妇就是好看,甚至比那些蛇妖狐狸精都好看许多。

 

“我喜欢你这种类型的。”

 

“哼!”陈友谅冷哼一声,咧嘴一笑,在对方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亮出配剑,“我看你这笨蛋是皮痒了是吧,嗯!?”

 

“我还有事,先走了。”轩辕破见形势不对,立刻转身出去,只是临走前还不忘补上一句,“所以我是你的类型吗?”

 

陈友谅双眼一眯,轩辕破立刻撤退关门。

 

“呵,这个笨蛋。”陈友谅轻笑道。

 

练武之人的伤一般好的都很快,所以第四天的时候,陈友谅一行人就打算启程回寺庙,去与重八他们回合,看着小荷那副依依不舍的样子,某人虽然知道这姑娘只是一厢情愿,但是肚子里的酸水还是直冒。

 

“我说你啊,一天到晚对着别人姑娘愁眉苦脸的,是取不到女人喜欢的。”陈友谅开口。

 

“谅谅,我跟你说,他就这个样子,别管他。”悦月走到陈友谅身边,丝毫不给玩伴留任何情面,这三天笨熊对陈友谅的细微照顾她都看在眼里,每天借着肩膀受伤的理由,给别人喂饭,当然只成功了一次,之后这个笨蛋每天就看着别人吃饭,看着人把饭全吃完了才满意,换药更是轻手轻脚,他小时候偷蜂蜜的时候都没这么小心翼翼的!

 

总之呢,这三天轩辕破已经成功变成了美男子的大尾巴,走哪跟哪。她便知道了自己是不可能代替得了笨熊心里的救命恩人,思索间前面两人突然停住脚步。

 

“怎么了?”

 

“你刚刚叫(我)他什么?”两人异口同声。

 

“谅谅啊,怎么了?”悦月被二人看得直发毛,她小时候也会管轩辕破叫破破,只是听起来像是婆婆,再加上一些特殊的原因,破破就变成了破熊,笨熊。

 

此时此刻,陈友谅的心里——自来熟的女孩估计就是这样把;轩辕破的心里——我都没叫谅谅,你竟然叫得这么亲切!

 

两人各怀心事,陈友谅对着悦月礼貌一笑,轩辕破则是怒瞪了一眼旧友,总之,过了一秒悦月才反应过来自己到底说了什么,对着破熊做了个鬼脸,哼,你就好好羡慕

吧。

-------------------------------------------------------------------

可能以后更文都会在晚上了,就看破熊用着笨拙的技巧,什么时候才会追到媳妇了,还有原著里那个陈友谅一见钟情的女子,可能不会出现在文里,毕竟我们谅谅可是被破熊看的牢牢地。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