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这里是文笔时好时坏的小桑( ̄▽ ̄),请多指教

我救了一只熊妖,然后把自己搭进去了9

朱重八还要留在寺庙里处理大小姐和秀莲以及他自身的感情问题,就没有跟着友谅他们一起离开,几人就在寺院的前廊作别。只是刚走到门口,就看见悦月慌慌张张的跑进来,拉过轩辕小声的说了几句话。

 

“怎么了?”陈友谅走过去。

 

“没事,我们快赶路吧。”轩辕笑笑,拿过谅谅肩上的包袱。

 

陈友谅不傻,虽然轩辕看起来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可是自己刚刚明明看到在悦月的话音刚落的时候,轩辕脸上的震惊根本就不像是再说没事。秦子阙好奇的看过来。

 

“悦月,到底怎么回事?”既然你不说,那我只能问别人了,友谅目光锐利一眼便能看出真假,悦月不敢说谎,只好说了出来,“刚刚我们山里的小伙伴说,那个昏君昨日去山中打猎,然后,然后轩辕的妈妈好像受了伤。”

 

“谅谅,我——”轩辕破当然心急自己家人的情况,但是他又害怕谅谅遭遇不测,现在元兵正在追杀他们。

 

“轩辕,你回去吧。”陈友谅拿过自己的包袱,在对方开口前又补充,“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如今伯母有难,你理应回去。”

 

“轩辕,谅谅有我保护呢,你就先回去吧。”秦子阙拍拍自己的腰间的佩剑,轩辕破打量了一下他那小身板,心里更加不放心了。

 

“实在不行,我还可以陪着谅谅。”悦月说。

 

陈友谅笑着摇摇头,“悦月也有家人不是吗?难道你就不担心吗?”看到对方纠结的神情,“我没事的,你们俩就放心回去吧,我处理完这边就去找你。”

 

“要不然,我们不去退婚了!”秦子阙一咬牙,“跟着你们回去如何?”

 

轩辕刚想点头,却听见陈友谅拒绝了这个提议!

 

“不行,你这婚还是尽快退了比较好,你还想让你爹担心多久?”陈友谅也想和笨熊一块回去,但是刚刚问过主持,白莲教就在前方不远的地方,如果不趁早把这个婚约退了,万一那些恶徒去伤害秦府怎么办。

 

轩辕眸色一暗,如果换做其他任何一个人,他都一定能理解对方的用意,但是这不是别人,这是他揣在怀里放在心尖上的人,他内心的潜意识告诉他友谅这么做是有道理的,但是心里的无名火却一点点燃烧着理智,熊妖在及其暴躁的情况下会变为原型。

 

悦月心里很急,现在周围这么多的人,如果现在这个笨蛋变成熊,到时候肯定会惹来那些法师道士!

 

“破熊。”谅谅轻步过去,右手取出轩辕怀里的匕首,拇指摩擦着上面的锈迹,感受这上面的余热,“别以为我打不过你,这一路上我都在让你,你一定要留好匕首,然后,然后等我来找你。”最后一句话,谅谅说得很轻,像是一个吻印在笨熊的脸上。

 

轩辕同样握住匕首,并包裹住对方的手,谅谅的手总是温凉温凉的,“你说错了。”谅谅偏头看他,“是我来找你,我一定比你先到,我不在的时候,你要记得按时吃饭,还有晚上的时候不要把被子抱的太死,会冻到的,还有洗澡的时候一定要找个没人的地方,我不希望别人看到你的身体,要是遇到打不过的人一定不要硬拼,打不过就跑,我绝对不会笑话你的。”

 

“你也是,不要再赤手空拳的和别人打架,那些刀剑都是没有眼睛的,这把匕首是给你防身的可不是让你放在怀里当宝贝的,我还会让悦月监督你有没有又在路上乱开桃花,你这个人也比较老实,不对,是傻,可千万别被一些坏人给骗了。”

 

“哎呦,我的牙有点疼。”秦子阙小声凑到悦月姐的旁白。

 

“我也是。”悦月实在看不下去这种生离死别的场景,“轩辕,我们该走了!”又不是见不到面了。

 

轩辕破放好匕首

 

陈友谅背好行囊

 

轩辕破走了一步

 

陈友谅走了半步

 

轩辕破的脚步很沉闷

 

陈友谅尽量放轻自己的步伐

 

轩辕破突然回头

 

陈友谅侧过身

 

“破熊(谅谅),记得每天都要想我。”

 

 

如今统领着天下的人是一个昏庸无能之辈,只不过是某晚行风雨之事的时候,小虫子在耳边嚼舌说了对狩猎的兴趣,为了证实自己的‘英勇’一队人马不远万里赶到这片土地上最令人闻风丧胆的深林。

 

所行之处皆是一片狼藉,爱宠此刻正享受着那些猎物带来的乐趣,雌鹿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挡下那一箭,纯洁美丽的眼睛看着屠夫握着沾满血腥气息的大刀朝自己走来,嘴里还不忘恭维坐在白马上身着黄袍之人。

 

突然!灌木丛的深处响起一声吼叫,人群之中不知是谁叫了一声“是熊!”,所有人又惊又怕的看过去,皇上不以为然的走在最前面。这已经是他在这块地狩猎的第四天了,除了野兔小鹿之外,什么都没有发现。

 

“看本王的。”马在前面走着,皇上的眼睛却是看向那些爱宠,几天下来的相安无事让他以为外界的传闻只不过是一个噱头,只是他不知道这个地方之所以令人闻风丧胆,是因为这里居住的都是妖!在一干人马看不到的地方,数千只眼睛正在注视着他们,注视着自己未来的大餐!只需要一个契机。

 

众人来到声源处,见到的并不是一只熊,而是一个绝世美女,她几乎是衣不蔽体,只靠着几篇棕叶包裹住身体,冰霜玉洁的小臂围在胸前,看着面前黑压压的人群止不住的发抖,王上几乎是奔跑着上前,走到美人的跟前,装出一副正经人的样子伸出手去搀扶,看得后面的爱宠咬牙切齿,也不知道是哪里冒出来的贱人。

 

王上完全被这张脸迷了心智,直到胸口一痛,低头望去,睁大双眼不敢置信的看着从心口涌出的鲜血,眼前精致的脸在下一秒变成了一只鸟!一旁站立的卫兵还没反应过来,只见王的怀里好像飞出了什么东西,之后他们的王颤颤巍巍地转过身!全身都是血!

 

群龙无首,擒贼先擒王!

 

他们的王倒在地上,再也起不来了。

 

“皇上!”

 

“救驾!快点救驾!”

 

鲜血的腥气在这种密林中会惹来什么,明白人早就转身逃去,一些胆小者只敢在原地求救,所有的忠诚在这一刻化为了尘埃,之前的屠夫如今早已入了蟒蛇的胃腹,那些所谓的爱宠正光着脚毫无形象的奔跑在深林里,从一秒起,这些人才惊慌失措的发现自己成了猎物。

 

少女双脚被划出了数十道口子,每走一步就是一个血脚印,她感受得到身后的狼群正在享受猎捕自己的乐趣。就在她绝望的时候,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位少年,这是她最后的救命稻草了!

 

少女慌不择路的扑过去,就差一步了,明明离那个少年就只有一步了,从后面扑上来的狼群一口咬住她的小腿,一股大力将她的腿生生的拔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她看到那个人回过头,她看到那个人眼里的厌恶和对自己诅咒……有一头狼,尖锐的牙齿直接刺穿了她的大脑,如果当初她没有说要来狩猎,是不是什么都不会发生,可惜的是这世界上既没有如果,也没有后悔药。

 

乳白色的脑浆撒了一地,轩辕破有些嫌弃的别过头,那些狼正在分尸,他突然有点感慨,如果当初谅谅没有来狩猎,就不会遇到自己,也不会救自己,也不会有今后的一切。

 

“嗷!!!”

 

轩辕破脖子一缩,看着方才的绝色美女此刻早就穿戴完毕,怒气冲冲的走到自己的面前。

 

“你这小屁孩还知道回来!”

 

“妈,妈,我知道错了,耳朵疼,疼,轻点。”轩辕破止不住的求饶,他身边的女人好像都是这种火爆脾气,还是谅谅比较好,对自己温柔的很。

 

“要是下次再敢不打一声招呼就走,看我不好好收拾你!”

 

“是是是。”

 

“不过还是多亏了你的主意。”伯母双手叉腰,“我听悦月说,你找到要找的人了是吗?在哪呢我看看。”

 

不说还好,一说轩辕破的心情立马又低落下去,算上今天他已经和谅谅分别三天了,“他还有事情,没有跟过来。”

 

伯母喳喳嘴,“不会是你小子不行吧。”

 

轩辕破不敢置信的瞪大双目,“你是我亲妈吗?”

 

“悦月呢?”伯母没答话。

 

“我然她先去找谅谅了,对了,我也要赶快赶过去了。”

 

“唉唉,下次一定要带回来,听到没有?”

 

“知道了!”轩辕破感受着耳边的风,他此刻很想像悦月一样如果自己是一只鸟,就可以直接飞到谅谅的身边了,心里越是着急,越是觉得眼前的树木碍眼,干脆变为原型奔跑起来。

 

轩辕他们花了一天回到深林,而友谅和子阙在当天傍晚就到了白莲教,好在一路上没有多少元兵,两个人也算是顺利,只是为何这白莲教门口大开。

 

“该不会是没人吧?”子阙躲到谅谅的身后,两个人往里看了一眼,确实半里内看不见一个人。

 

“先不管那么多,进去再说。”

 

一直走到了内堂都不见任何人,陈友谅看见最上面的座位,这应该就是教主坐的地方,不过这构造看上去和龙椅倒是有几分相似,陈友谅情不自禁的走上前仔细端详起来。

 

“你们是谁?!”突然从侧堂走进来一人,一身蓝衣,看到谅谅的手搭在教主的座位上,心下大怒直接挥拳打了过来。

 

陈友谅眉头一皱,这个人不管是从说话还是行为上都十分的嚣张,陈友谅看不惯干脆举拳和人打了起来,谁知道这人武功竟也了得,两个人一时间比较不出高下,秦子阙早在人进来的时候就看出这个人就是韩林儿,只是没等自己说句话,两个人就大了起来,只能站在一边干着急。

 

陈友谅双手挡住对方的进攻,却没想这人招式诡异,直接冲破了自己的防御一拳打在胸口上,喉间一阵腥甜。

------------------------------------------------------------

下一章小破熊可能不会出现,我们谅谅的师傅要出来了~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