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这里是文笔时好时坏的小桑( ̄▽ ̄),请多指教

我救了一只熊妖,然后把自己搭进去了10

这一章可能会有点虐,但是请放心食用,结局是HE的

-----------------------------------------------------


对方还要进攻,陈友谅刚想运气抵挡,子阙就冲出来挡在面前,“韩林儿!你给我住手!”

 

又二人从侧门进来,看到眼前的情景连忙出手制止,其中一人看到黄衣少年嘴角带血脸上闪过一丝不悦,另一人是白莲教的左护法,走到韩林儿身边看着那两个少年,“林儿,这怎么回事?”

 

“他亵渎教主的宝座。”圣童指着陈友谅,与其几位不善。

 

“什么叫亵渎啊,谅谅只不过是看了几眼,怎么难道看你一个破椅子还犯法吗?”秦子阙此刻道也不害怕了,临走前轩辕嘱托过自己要把谅谅照顾好的,这倒好刚见到韩林儿就被打出血。,以后怎么跟轩辕交代啊。

 

“你!”

 

“还请圣童谅解,此乃在下的徒儿,要是多有冒犯,我在这道不是了。”说话的人虽身着一身道袍,但从面容上看倒不怎么像是好人,这一作揖请罪倒像是黄鼠狼再给鸡拜年,不知道安的什么心。

 

“师傅?”陈友谅见到分别多日的师傅应该是欣喜的才是,可是在看到那身道袍的时候心里却爬满凉意,他怎么就给忘了呢,他的师父可是玄虚真人,是一个道士,而破熊是妖,看来自己和轩辕的事情绝对不能让师傅知道。

 

“既是真人的徒弟,那便就当作是场误会,不过——你有是谁?”韩林儿指着秦子阙,这个人自己倒还有几分兴趣。

 

秦子阙头一仰,“听好了,我叫秦子阙,我们今天来这里主要就是为了退婚。”

 

“你说什么?!”韩林儿脸色一黑。

 

“哦,你没听清?我说的是退婚!我秦子阙就算是去死也不会嫁给你的!”

 

陈友谅本以为以韩林儿的秉性,此刻应该已经打过来了才是,谁想这个人不但没有生气反而是邪笑一声,有些意味不明的盯着秦子阙。

 

“要退婚也可以,只要你打赢我,我就再也不提婚约之事,并且当着你的面把婚约撕毁,如何?”这句话如同一道闷雷劈到子阙的身上。

 

秦子阙平时还是挺温顺可爱的,偶尔调皮捣蛋,只是一旦生了气炸了毛就战斗力飙升,不过,谅谅在心里估摸了一下,就算是飙升可能也不是韩林儿的对手。

 

“我今天就算是和你拼个鱼死网破也要解除这个婚约!”

 

“那就要看你的本事了。”

 

陈友谅还没抓住这家伙的衣角,子阙就已经冲出去了,只能无奈的把手收回来,捂脸叹息,很好,看着子阙那一直被压制的架势,这婚约看来是取消不了了,陈友谅站在一边无奈的摇摇头,不过他总觉得这个韩林儿除了对自己以外,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讨人厌,而且如果自己所料不错,这个韩林儿似乎是喜欢秦子阙的。

 

秦子阙招招破,每次破完招之后对方又像是逗自己一般的也不强攻,这都多少招了!秦子阙一气之下干脆收了剑。

 

“怎么了?”韩林儿走过去问。

 

“……”秦子阙压根就不想理对方,他知道自己打不过韩林儿,但是他就是不想结婚,对了,谅谅呢,谅谅此刻正在旁边坐着看的起劲,“……一如既往的损友。”

 

“你该不会是想要违约吧。”韩林儿一挑眉。

 

“谁!想违约了,不取消就不取消。”

 

“既然如此不如明天就成婚如何?”

 

“噗!”秦子阙刚接过谅谅手中的茶杯喝一口,被这句话吓得全都喷了出去,“明,明天?”接着便求助的看向谅谅。

 

“明天还是有点急,不如圣童改日可好?”

 

“也罢。”韩林儿只撂下这句话就离开了,这个人行事怎么总是让人摸不到头脑呢,

 

“谅儿,为师一会有几句话要问你,你们先下去休息吧。”玄虚真人看着自己徒弟点点头离去,总觉得这一分别再相见的时候,友谅的身上似乎有着些许的妖气。

 

一回到房间,秦子阙就要去扒谅谅的衣服。

 

“子阙,你被打傻了?”陈友谅抓紧衣领,“干嘛?”

 

“你刚刚被韩林儿打了一拳,我想看看你的伤势。”

 

“这点小伤没事。”

 

“骗人,我都看到你嘴角的血迹了。”秦子阙说,“轩辕可是让我好好保护你的,你要是受了伤,他还不得杀了我?!”

 

“别!你可前往别告诉他。”陈友谅叹了口气,要是让笨蛋知道自己受了伤估计又要好一番唠叨,“你这婚约解除不了,你也不担心了?”

 

“不怕,大不了我再逃便是。”秦子阙一条腿收到凳子上,另一条自然垂下,“这个韩林儿总让人摸不到边,我爹也真是还真就把我卖了。”

 

陈友谅走到旁边坐下,“我倒是觉得这个韩林儿看上去好像还挺喜欢你的。”

 

秦子阙一脸不可置信的把手伸到谅谅的面前挥了挥,“谅谅,怎么年纪轻轻的就瞎了呢?”

 

 “你说你这嘴欠的毛病跟谁学的?”陈友谅顿了顿想起了什么,“对了,你可千万别跟我师傅提轩辕破和悦月的事情。”

 

“你当我傻啊,你师傅是道士,他们是妖,怎么可能会跟他说呢?”秦子阙之所以知道轩辕和悦月的身份完全是悦月的姐姐爱,四个人三个都知情,况且子阙这么纯真善良告诉了也不所谓,起先这人还大吃一惊硬说是他们三人在开玩笑,当然后面看到证据之后也就哑口无言了。

 

“你也老大不小了,不如就——”陈友谅话说一半,就被外面的敲门声打断了。

 

“谁啊?”子阙问。

 

“韩林儿。”

 

秦子阙面上一僵,机械般的转过头就看到他的好朋友居然已经起身去开门了!谅谅,我是叫你来解除婚约的,你知道你现在很像一个媒婆吗?

 

韩林儿见出门的是陈友谅,面色不善,对方倒也不介意,“你和子阙慢慢聊,我找我师傅去了。”说完就走,头也不回。

 

追出来的子阙被韩林儿拖回屋里去了。

 

玄虚真人和谅谅的房间只隔了一座水池,只走了约莫十几步就到了房门前,站在门口还能闻到里面浓浓的檀香气息,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小时候经常闻,现在却突然有点反感,甚至隐约感到恶心。

 

“师傅。”谅谅硬着头皮走进去,用内力尽量减弱自己的呼吸。

 

“是友谅啊。”玄虚真人怎么可能没有注意到徒弟苍白的脸色,心下的猜想八九不离十,“谅儿,你可是遇到过什么妖?”

 

“并没有,师傅怎么了?”陈友谅内心很是慌张,但他想自己应该把这一惊愕掩饰的很好。

 

“这檀香熟悉吗?”

 

“熟悉。”

 

“我在这香料之中加了一些能够御妖的东西,若是让妖物闻到可以断其心脉,但若是身上染有妖气则会恶心头痛,谅儿,你真没遇见什么妖物?”

 

妖气?轩辕曾经和自己同床共枕那么多日,自己身上的妖气定不止一心半点,也难怪自己在门口就会感到不适,“徒儿真的没有见过任何妖物,只不过是前几日与元兵顶撞之时,中了羽箭,所以脸色较差。”

 

“那就好,既是受了伤,谅儿就先去休息好了。”

 

“那我就先走了,哦,对了,师傅为什么会出现在白莲教里?”

 

“白莲教的教主前几日重病,左护法特意请我来诊病,没想到会碰到你和子阙。”玄虚真人从刚刚几人对话中多半知道了这两个人来此的目的,只是没想到韩林儿的婚约对象竟然是秦子阙。

 

“既然如此,那我就先回去了师傅早点休息。”

 

过了池塘,陈友谅才敢大口畅快的呼吸,他一定不能让轩辕来找自己,一定要尽早离开这里去找轩辕。也不知道他那边怎么样了,这才一天。现在房间里自己也不方便进去,不如就坐在院子里,如进入了夜,天上的月亮早已悄悄探出头,可惜不是圆的,人不聚月何圆。

 

没想到直到第三天的傍晚,他才在院子里见到了悦月,小鸟立在墙头也不飞进来,陈友谅知道院子里一定有师傅设下的法术,连忙出去见人。这几天什么都没有变化只是子阙和那个韩林儿的感情倒是越来越好,本来昨天他都已经打算出行去找轩辕,但无奈师傅总是有数十个理由把自己留下。

 

“悦月,你们怎么样了?”

 

“笨熊出了个良计,我们取了那狗皇帝的命。”

 

“你们杀了那个昏君!”陈友谅心里满是震惊,这昏君一死,天底下就要大乱了,而他之前曾经以万人之上为目标,他现在更应该收拢有才之辈,坐上那个宝座才对,但是为什么如今他却并没有自己想像的那么痴迷了。

 

“轩辕正在赶来的路上。”悦月说,“谅谅,谅谅?你怎么了?”

 

“没,没什么。”人们说过爱情让人盲目,他遇见轩辕破之后,似乎忘记了一切,忘记了自己曾今想要干的事情,忘记了自己是要当皇上的……可是,当了皇上,他就不能和轩辕破在一起了,不行!他觉得脑子要爆炸了。

 

“这样啊,我刚刚本来想要进去的。”

 

“对了,悦月,你能不能现在去找破熊,告诉他让他到寺庙等我,前往不要过来!我的师父是个道士,他会伤害轩辕的!”

 

悦月花容失色,“可能来不及了,现在他应该正在奔过来的路上,我一定尽全力找到他。”

 

谅谅送走悦月,这一瞬间接收到的消息他完全不能消化,整个人像被抽了魂一样的呆立在原地,没有注意到身后墙角的影子。

 

秦子阙找到谅谅的时候他已经把自己喝得烂醉了,整个人弥漫着酒香,嘴唇像是染上了鲜血,红扑扑的脸颊,一双梨花带雨的双眸映射着千万情愫,有些泪珠占到长长的睫毛上更是让人心头一颤,忍不住的心疼。

 

“谅谅,你怎么了?你不要再喝了!”

 

“子阙?我觉得我好像做了一件错事。”

 

秦子阙摇摇头,“谅谅,我了解你,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有道理的,你怎么会错呢?”

 

“我问你,你想不想成为万人之上?”

 

“我不想。”

 

“为什么?”陈友谅抬眼望去,只能看到个模糊的影子。

 

“当皇帝到底有什么好的,你想当,韩林儿也相当,当了皇帝是可以有兵有权,但是当皇帝多恐怖啊,每天都会担心有没有人杀你,担心身边哪个大臣又要起兵造反。我觉得还是像我这样当个快快乐乐的公子哥比较好。”

 

“可是,可是天下若是,再落到昏庸之人的手中呢?”

 

“那我们就把那个人拉下来好好的打一顿,把他塞进粪坑里熏成臭豆腐!”

 

陈友谅心头的郁结解开,笑了两声,就脑袋一歪睡过去了。秦子阙无奈地摇摇头,谅谅从小就是只有喝醉了才会把心里的话吐露出来。

 

隔天,陈友谅依旧是清晨站在东墙的外面,这几天他一直在等,就算悦月来不及告诉笨熊,自己也要在这里把人截住,谅谅百无聊赖的看看天空,又看看远处的林间小道,突然他擦了擦双眼,然后他笑了。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一切都发生了,陈友谅一直在这里等轩辕和悦月,墙角的影子也在等,他看到陈友谅冲着那个人跑过去,他看着自己的徒弟和妖物抱在一起,两个人交换了身位,妖物的背部正好对着自己,这是绝佳的机会!手指轻轻一勾,银色的箭像条毒蛇一般的飞射而出!

 

箭的目标是妖物的心脏,但是最终中箭的却是陈友谅!

 

“不!!!!!!!!!”

---------------------------------------------------------------

不出意料的话,下一章应该就可以完结了

在B站上看到施导和大爷站在一起,就差高小奶,这个可惜呀,另外庆祝SCI终于有第二部了,一定要是原班人马!

评论(1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