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这里是文笔时好时坏的小桑( ̄▽ ̄),请多指教

南苑国的国王到偏殿的时候正好看到小太子很有兴趣的听唐长老讲取经路上的故事,也是,自从后山来了那群白猴子以后,他就很少陪过太子了。
“父皇。”太子看到走过来的国王,开心的跑过去。
“王儿,你跟唐长老说什么呢?”
“我在听唐长老说西天取经的事。”
“不好了!”门外闯进一个衣衫不整的侍卫,看样子,应该是一路连滚带爬跑过来的。
“何事惊慌?”国王问。
“又——又来了一只猴子!”
“什么?!”
不同于另外三人的震惊,唐僧神色不变,好像事先知道了似的。

“我是来找俺前辈的,你们这些笨蛋,拿刀指着俺做啥?”十五十分纳闷,自己才感应到前辈在这里就跑来看看,结果就被包围了,关键是对方是人类,要是妖精的话,一棒子打死,多省事。
“阿弥陀佛。”
“喂!老和尚快跟他们说清楚。”十五看到走来的四个人中的唐僧,立刻叫到。
“国王陛下,这是我大徒弟的挚友,还请原谅。”
“即使如此,放人。”国王下令到,可是转念一想,不应该是放猴吗?
十五得到自由之后,立马跳到唐僧的面前就问九九在哪里?
“悟空去降妖了。”
“又降妖,那俺在这等他回来。”
“不过唐长老,你的大徒弟能打得过那只白猴吗?”站在一边的太子突然出声问。
“什么?猴子!”大圣突然蹦起来。
“对啊。”太子把之前对悟空讲的又对大圣重复一遍。
大圣听完之后,立刻腾云驾雾的朝后山飞去。他家前辈的长相太容易招蜂引蝶了,那只白猴子最好不要动什么歪脑筋,不然的话,俺老孙手里的金箍棒把他打得稀巴烂。九九前辈是我一个人的。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