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这里是文笔时好时坏的小桑( ̄▽ ̄),请多指教

噩梦(二)

“我觉得你现在必须要去睡一觉!”

 

蔺晨作为这次案件调查组的队长,他内心明白这个案件对于平旌的重要性,他现在还能记得在抓捕院长的时候,平旌脸上出现了自己从未见过的神情,他本以为抓住自己侦查十年的凶手,平旌应该可以放下心里的重担了,但是对方从审讯室出来时,整个人比之前的任意时刻都要憔悴,蔺晨在那双眸里只能看到前所未有的绝望,这样的眼神他只在死刑犯身上看到过。

 

蔺晨突然觉得不安,要是自己的学生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那他之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我,我都交代,交代,完,完了,飞,飞流,真的,是是是,被人买,买走了……”

 

一同审讯的记录员还在接着问其他关键线索,但是萧平旌的脑海里反反复复只有这一句话,飞流被买走了?为什么飞流不等自己?

 

你以为飞流会相信你吗?当初是谁抛弃他的?

 

不对!飞流一定是逼不得已的!

 

醒醒吧,你何时说过你会回去救人了?

 

我……

 

内心的小人在舞台的灯光下打架,萧平旌就像是等着审判的局外人,直到他看到蔺晨,酸涩的眼眶再也承受不住内心的悲恸。

 

“老师,我找不到飞流了。”

 

蔺晨轻声关上休息室的门,他认为对方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充足的休息,然而当他再次进来的时候,里面却空无一人,他的学生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重新投入调查当中,但是从此之后的几天,他却再也不肯休息了。

 

“我真的没事,我精神好得很。”萧平旌紧跟在蔺晨的身后,他想说服老师自己还可以继续调查,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找到跟飞流有关的线索。

 

“你跟我去见一个人。”蔺晨不顾对方的反对抗议,把人直接塞进后座,关上车门,“另外,反对无效,抗议也无效。”

 

车子开了一段距离最后停在一家心理诊所的下面,蔺晨从后视镜看过去,哎呦,这脸黑的,这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带了个黑道太子哥。

 

“不管你现在心里怎么想的,一会进去之后给我客气点,我可是好不容易约到苏医生。”

 

“我才不需要看医生。”萧平旌极不情愿的跟在后面,小声嘟囔着,不过脸色倒是稍微改善了许多。

 

“苏医生表面上是个心理医生,其实还兼顾侦探身份,说不定对我们的案件会有很大的帮助。”蔺晨看着身后人的脸色彻底180°大转变,这才慢悠悠的开门,“走吧。”

 

心理医生呆的地方大多有能让人心情放松愉悦的功效,萧平旌看着米白色的墙纸,洁净简朴的房间布局,正在品茶的人正好看过来,宛若脱离俗世的谪仙,萧平旌近来烦躁的内心瞬间减轻了许多。

 

“我说长苏,这么久没见的老朋友,还需要预约,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吧。”蔺晨直接自来熟的走到那人旁边给自己倒了杯茶,“唉,平旌,傻愣着干嘛,快进来。”

 

重新回过神的平旌,木呐呐的走过去,问了声好。

 

“我为了给你蔺晨大队长腾时间,很多事都被我推掉了。”梅长苏摇摇头,这个人一如既往的无理取闹,“你们这回的案件我听说了,那个孤儿院一直靠着上面的贪官污吏,干那些丧尽天良的事情,如今总算是难逃法网,平旌功不可没。”

 

蔺晨听着长苏的夸赞,冷哼一声,“可别提了,我带他来的目的就是想请你帮忙找一个人。”

 

“人?”

 

萧平旌把自己和飞流的事情从头到尾讲述了一遍,如今手上的信息实在是少的很,他对于这个苏医生是有好感的,他的身上总有一种让人浑身舒服的感觉,但是这并不代表他就会帮助找到飞流。

 

“飞流?”长苏眼睛一眨,“我想,我知道你要找的人。”

 

“真的吗?!”萧平旌没想到对方居然真的有线索,立刻逼上前,被蔺晨强制的拉回来。

 

“你别一副要吃人的样子,听苏医生把话说完好吧。”蔺晨叹了口气,示意长苏继续说下去。

 

但是梅长苏却没有继续说话,反倒是看着表,已经是下午的三点了,那个人一般都是三点半出现在自己的房间的。

 

小小的身影慢慢的推开门,他的苏哥哥又像往常一样准备了甜瓜放在桌子上,每天的这一时间是他最快乐的时候,只有这里能让他的心安宁下来。他像往常一样挪步到苏哥哥的旁边,但是这回桌子上除了甜瓜之外,还多了一种吃的。

 

“飞流,这个是哥哥的一个好朋友带来的,你尝尝看好不好吃?”

 

男孩点点头,抓起甜饼先是小心翼翼的尝了一口,双眼一亮,立刻大口大口吃了起来。

 

“好吃!”

 

苏哥哥贴心的抹去男孩嘴角的糖渣,“那飞流想不想看看那个朋友?他还有很多好吃的哦。”

 

飞流吃东西的动作一顿,小脑袋一摆,半响之后摇摇头。

 

“飞流不想吃好吃的吗?”长苏循循善诱道。

 

飞流还是继续摇摇头。

 

“他叫萧平旌,平旌哥哥,甜饼就是平旌哥哥带来的,飞流想不想见见平旌哥哥?”长苏想起萧平旌说的那些事,一个人对于小时候的记忆也许会很模糊,但是对于小时候特别的人往往是一辈子都抹不掉的,所以小飞流的脑海里会不会还有萧平旌这个人呢。

 

果然,听到萧平旌几个字,男孩的神情明显的一变,但是下一秒又恢复了呆萌的常态,灰蒙蒙的双眼一眨一眨的,唯一庆幸的是飞流抓着手上的甜饼,小声说,“平旌哥哥,可以见。”

 

“砰!”

 

男孩身后的衣柜突然撞开,吓得飞流立刻想要离开,长苏立马起身去拦,却发现本来冲到门口的身影突然停下脚步,一双眼紧紧的黏在从衣柜冲出来的人身上,这个人双眼充满血丝,头发又油又乱,衣服也乱糟糟的,但为什么自己会突然很想哭呢?

 

萧平旌已经突破自己的忍耐极限了,手心全是指甲印子,听到飞流的答应之后,就再也忍不住了,却差点把人给吓跑了,此刻僵在原地,生怕对方再从眼前消失,他终于又重新见到他的男孩,就算对方记不得自己了,至少此时此刻,他从男孩的眼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飞流,这就是平旌哥哥,你喜欢的糖饼就是他带来的,你是不是该说谢谢?”长苏轻声说。

 

男孩看着自己的苏哥哥,犹豫了一会,点点头,便朝平旌走过去,只是每走一步心里的异样就会愈加明显,他想抱住面前的人,可是他们才第一次见面,但是那种熟悉感像是万只蚂蚁,咬噬着内心。

 

飞流的大脑精神受到过重创,比起考虑那些超出能力的问题,不如把这种难受的感觉立刻解决比较好,于是他站到平旌哥哥的面前,张开手把人抱住,果然心里的疼痛减少了很多。

 

“谢谢你,平旌哥哥。”

---------------------------------------------------------------

写完之后才反应过来,萧平旌是不是出柜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