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这里是文笔时好时坏的小桑( ̄▽ ̄),请多指教

萧炎X展雄飞

萧炎又一次在课堂上出神被罚清扫练习室,这一次倒并不是因为他进入了纳戒之中,而是真的走神,这个情况从他们上次出校门回来之后就一直持续着。

 

所以当熏儿来到练习场的时候,萧炎哥哥又是一副出神的模样。即使她不懂对方此刻到底在想些什么,但是一定和之前她们去的那个山有关。

 

若琳老师说山上魔物多,正好适合学生练习捕捉魔兽,但是刚到那的第一天晚上,萧炎就玩起了失踪的把戏,熏儿以为又是韩枫搞的鬼,但是这一次韩枫并没有一起跟着,出来的学生也是没有任何可疑之处,所有人搜寻了三天,萧炎才魂不守舍的出现在帐篷里面,好在毫发无损,就是不肯告诉她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说是自己遇到了一只很厉害的魔兽,就不小心的被困在了里面。

 

萧炎盯着盆里的水面,他初次见到雄飞的时候好像也有这样一个水潭,不过,他这回可不想再被冻起来了。

 

 

一个月前

 

 

一直致力于玩火的少年,碰巧遇见了会喷冰的魔兽,好奇心作祟,一路小心翼翼的跟在后面。这只魔兽看起来冰晶透明,十分夺人眼球,尤其那双容纳璀璨星光的双瞳。跟之前见到的魔兽都不一样。

 

萧炎一直赶在后面不远处,却在一个转角处失了目标,这才发现自己已经不知身在何处了,周围静悄悄的,天色渐晚,若琳老师说过,如果天黑之前没有回到帐篷,就会被永远困在深林里。萧炎正打算振翅高飞,却突然发现脚边不远处有一个小水潭,这会不会是那只魔兽留下的痕迹?

 

足尖点水,还没落地,就被冰封住了!这冰就像是活了一样,一直往上来,萧炎连忙使出异火去抵抗,堪堪让其停在了半身处,自己的双腿已经被牢牢地冻住了。

 

“不是吧,这么倒霉的吗?”萧炎无奈叹气,正打算用斗气震碎,树旁就走出来一人。

 

这个人长得居然和萧炎有八分相似,乍一看还以为中间有个铜镜,只是对方没有青丝束起而是简单的扎在一起,虽然震惊,萧炎还是立刻知晓了对方的身份,他早就从药老那的书籍上看过能化成人的魔兽,当时还很好奇,问了药老对方倒是隐隐约约见过一两次,没想到自己这回误导误撞的碰见了一只。

 

萧炎能立刻认出对方的身份,还要多亏那双过目不忘的眼睛,只是有人知道魔兽能说话吗。

 

“你为什么一直追我?”这个疑虑在对方开口时,就消失了,不过这声音听起来竟然也和萧炎有九分相似,就是多了点空灵。

 

“我看你漂亮,那个,您大人有大量,先放了我如何?”萧炎立马解释。

 

“我为什么要放你?我吃了你还可以增进法力。”对方舔舔嘴唇,“你说对吧?”

 

“不是,那个,我,”萧炎急中生智,“我可不是一个人来的,我后面还有很多人,而且你要是把我吃了,我的那些兄弟一定不会放过你的,你——”

 

“好了,好了,我就说着玩,谁让你一直追着我不放的。”对方摆摆手让萧炎闭嘴,手一挥那些冰就立刻消失不见了。

 

萧炎重获自由只觉得腿脚酸痛,立刻坐到地上休息,抬眼看着已经彻底黑下来的天空,无奈的叹口气,看样子是又回不去了,这次又惹了麻烦,“这次回去又要挨骂了。”

 

那只魔兽倒也没有离开,他毕竟是第一次和人类这么近的距离,“为什么挨骂?”

 

萧炎看着他,笑笑,“因为我闯祸了,算了,说了你也不懂,我叫萧炎,你有名字吗?”

 

“我叫展雄飞,你不回家吗?”雄飞歪头。

 

“这么晚了,懒得回去了,明天再回去吧。”萧炎倒在地上,地为床天为被,就这样过一晚也别有一番韵味的。

 

雄飞皱皱眉,以为这个人无家可归,儿时的记忆又重现眼前,“我家离这不远,你要来吗?”

 

萧炎立刻弹起来,“可以吗?”

 

雄飞点点头,之后银光一闪,又变成了那只魔兽,黑夜里的他比白天更要惊艳,通体晶莹,让人有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感觉,萧炎翻身骑上,雄飞立刻在黑暗里奔跑起来。

 

风从旁边跑过,萧炎轻轻抓住翎毛,他不禁想要是自己有一只这样的魔兽该有多好,但是又立刻反驳自己龌蹉的想法,雄飞是属于自由的。

 

 

魔兽停在了一个瀑布前,萧炎下来往前走了两步,回头又见少年雄飞。

 

“你的家在瀑布后面?”他问,带着些许的不确定。

 

“这个瀑布只是个屏障,你拉着我的手,我带你过去。”雄飞说的是拉,自己却直接从后面拽过萧炎的手也不停脚,直接穿了过去。

 

“等,衣服!”萧炎本来想说衣服会湿,但是话还没有说完,自己就已经在另一个世界了,那个瀑布其实只是一个幻术,而只有这里面的人才能穿过幻术。

 

展雄飞看着对方十分惊讶的表情,心里很是得意,拉着对方继续往前走,“这里就是我们住的地方,不过你可不能给别人说哦,再往前走走就是我住的地方了,你今晚就在这住下吧,等第二天再回去,如何?”

 

一路走过来,雄飞时不时和周围的邻居打招呼,大家看起来都特别熟悉彼此,这里仿佛不存在任何的负面能量,太过美好,这感觉就像是在梦里一样,萧炎随时警惕算计的心不由放松了下来。如果他娘没有死,如果没有魂殿,他应该就像是雄飞一样过着普通舒适的生活才对。

 

远处跑来一个小胖子看了眼雄飞,又看了看萧炎,满脸的惊讶,“飞哥,这就是你的初遇?”

 

萧炎一脸疑问的看过去。

 

雄飞解释道,“我们的人型一般都是以第一次见到的人为准,而你,是我第一次见到的人类,元帅说的初遇是我们这里的叫法,还有,我们是靠气味识别对方的。”

 

萧炎是懂非懂的点点头,“所以我要对你负责吗?”

 

展雄飞一愣,接着大笑,“哈哈哈哈哈哈,你这个人真好玩,我才不需要你负责呢。”

 

萧炎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好了啦,我这也不是不懂吗?”

 

雄飞家里只有一张床,两个男孩躺在床上,聊着对方的事。萧炎聊到镇子上的珍奇玩意,聊到和修崖他们一起遇到的趣闻。

 

“你的世界里还有那么多好玩的啊。”雄飞眼里满是憧憬,却让萧炎觉得心痛。

 

“其实,也没有我说的那么好,外面有一种势力叫做魂殿,他到的地方寸草不生,他还会让别人喝他的血成为他的傀儡。”

 

“那外面岂不是很危险。”

 

“也不是,魂殿并不是无法战胜的,他现在还被封印着。”

 

雄飞偏着头,突兀的笑出声,“你这个人真是矛盾,外面的世界是好也不好,危险又安全,都快把我搞晕了。”

 

萧炎忍不住去敲对方的额头,“你懂什么啊。”

 

雄飞吐舌,“不过还好我遇到的是你,要是一个丑八怪,我肯定想一头撞死。”

 

萧炎听后琢磨了一会,“这么说,你对我的长相还挺满意的?”

 

“那是当然。”

 

“可是我对你不是很满意。”萧炎装作很认真的说。

 

“唉!这张脸也是你的脸好吧,你那点不满意?”

 

“你看上去像是女版的萧炎,像个姑娘。”萧炎在对方炸毛前又说,“太漂亮了点。”

 

雄飞忍不住翻个白眼,“自恋莫过于你。”

 

 

这个村子让萧炎暂时忘记了仇恨,他躺在床上看着雄飞的测颜,就一晚,他对着心承诺,就让他在这晚放下所有的一切,明天再说那些繁杂琐事……

 

但就这一晚,从闭眼到睁眼,已是全然不同的处境。萧炎不可置信的发现自己居然在一个地牢中,手脚居然还被镣铐铐住!难道这一切都是一个骗局吗,他想用斗气把这些铁链震碎,却发现自己现在一点力也使不出来。

 

雄飞睁开眼,摸了摸旁边,什么也没有,整个屋子里也不见萧炎的身影,这个人不会一声招呼都不打的就回去了吧。不对啊,要是没有他,萧炎是出不去的。

 

展雄飞刚出门,就察觉到一丝不对劲,按照往常现在应该会有很多人在农作才对,但是现在整个路上一个人都没有,雄飞下意识的就把这一切和萧炎联系到一起了。

 

“长老,我们真的要这么做吗?”

 

“你难道忘了之前你女儿是怎么死的吗?!”

 

“可是也许这小子是对抗魂殿的唯一希望了呢?”

 

“已经来不及了,到了这步禁地,我们除了把萧炎交出去没有其他办法了!”

 

“咔哒!”“谁?!”

 

展雄飞只恨自己为什么这么不小心,连忙幻化出一只黑猫从屋顶抛下去,看着危机解除之后,继续附耳偷听。

 

“那雄飞怎么办?”

 

“还是暂时不要告诉他了,难免这小子到时候坏事。”

 

“也好。”

 

怕我坏事?雄飞冷笑一声,还真就说对了,而且从那些人的嘴里他已经很清楚萧炎在哪里,除了地牢没有跟合适的地方了。

 

萧炎还在努力挣脱锁链,突然耳畔传来一丝异动,声音应该是在自己的左上方,那是一扇小小的窗户,萧炎看着窗户被从外面拿走,接着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眼前。

 

“雄飞?”

 

展雄飞看萧炎发现自己,连忙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悄声落下走到萧炎旁边。

 

“你先把这个吃了,恢复体力。”雄飞把药丸放在手心,萧炎很听话的吃了进去,不到片刻熟悉的力量又重新传遍四肢,只要他一用力这些锁链片刻间灰飞烟灭。

 

“你还在等什么?”雄飞看着对方没有下一步动静,以为是药出了问题,连忙又喂过去一颗。

 

萧炎摇摇头,“我先不急着出去,我要等范崂。”

 

雄飞不懂魂殿,也不知道范崂具体长什么样子,只是从长老那里听说后心里认定这个人一定很恐怖,“你疯了,快点走吧。”

 

“不行。”萧炎意已绝,“你先回去吧,免得到时候连累你。”

 

展雄飞急的直跺脚,“那你把这个留好,只要你一摇铃,我就会出现。”

 

展雄飞也不等对方拒绝,直接把六角铃铛塞进对方的怀里,之后就顺着来路出去了。

 

回到房间的雄飞恰巧碰见了前来询问的族长,也是自己的黑猫就算逃过了所有长老,也逃不过族长,刚刚的谈话中他一直都没有听到族长发表意见,也不知道对方的立场。

 

“雄飞,我知道你已经知道了,我希望你能理解。”族长年迈已高,早已是古稀之年,老人只想求一个平安晚年,他曾近为了躲避魂灭生,逃到这深山老林中,数百年族内人应当是与世隔绝才对,谁料他们之间还是除了叛徒。

 

“族长,我不可能眼看着你们出卖萧炎的。”雄飞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如果你想杀了我,就现在吧,你对我有养育之恩,但是要我出卖萧炎是不可能的。”

 

族长细不可闻的叹口气,什么话也没说,只在路过雄飞的时候停了一下,继而迈着年迈的步伐离开了。到底还是老了,经不起什么大风大浪了。

 

雄飞看了眼被塞进手里的字条,说到底这个村也是走到头了。

 

夕时,萧炎被从地牢推出来,他手脚不能动,周围全是族里的人,他没有看到雄飞,心底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失落,就像雄飞说的他总是很矛盾。没过多久,突然所有人都跪在地上,他便知道是范崂来了。

 

“萧炎,我最后给你一次机会,要是投靠了魂殿,我就不会把你送去祭奠。”

 

“呵。”萧炎冷笑一声,“那我也给你一个机会,要是现在立刻认输我可以给你个痛快。”

 

“什么?”

 

只见萧炎突然挣脱所有的枷锁,挥着玄重尺来到众人最前,所有人都没想到萧炎居然挣脱出来,一个二个都不敢抬头,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我今天就要了你的命!”异火呆着刀尺直接攻了过去。

 

范崂到底还是低估了萧炎的实力,整个人被拍出去十几里,肠胃都搅到一起,大口大口的往外吐血。

 

只是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人群中有人偷偷拿出藏好的弓弩,弩箭瞄准萧炎的后心,没等他拉动弓弦,自己就已经身首异处。雄飞手里的灰鸣刃已是沾满鲜血,全都来自背叛者。看着远处和范崂打斗的萧炎,你就放心的把后背交给我来守护吧。

 

突然,雄飞瞳孔紧缩,立刻化为原型去接坠落的萧炎!

 

萧炎没想到会落在雄飞身上,两个人交换眼神,合力朝范崂攻去,第一次合作却配合的天衣无缝,就像是合为一体。萧炎上面用异火,雄飞就使用冰攻击下面。

 

范崂本以为今晚可以把萧炎带回去的,没想到会遇到冰火双重攻击的场面,只能落荒而逃,怕是没个一年半载的是恢复不了的。

 

雄飞原本莹白的毛沾染了大片鲜血,在范崂落荒而逃后,他也立刻消失在了空中,快到萧炎都来不及抓住他。不过,躲得过和尚躲不过庙,萧炎几乎是下一秒就拿出怀里的铃铛摇了起来,半天也没见到人就继续摇。

 

展雄飞浑身湿漉漉的红着脸出现在萧炎面前的时候,浑身都发着怒气。

 

“我是让你有危险的时候摇铃!不是现在!”

 

萧炎看着对方头发都还没干,身上还有一股若有若无的花香味,“你去洗澡了?刚刚?”

 

雄飞的脸更红了,“我!我一身都是血,不得洗洗啊,你就拼命的摇铃!”

 

对面的人发着脾气,萧炎却只想笑,“你不会是因为我说你白白的毛很好看,就立刻去洗的吧。”

 

“要你管!”雄飞气急便要去夺铃,萧炎看出对方的企图立刻把铃铛揣好。

 

“你都给我了,不能再要回去了。”

 

雄飞的无理取闹几个字已经在嘴边,却被旁边突然出现的族长打断了,族长一副看破红尘的样子看着两个少年,“萧炎,以后雄飞就交给你了。”

 

“族长!”

 

族长打断雄飞,“他已经不可能再在这里呆下去了,只希望你能保护好他。”

 

展雄飞从族长手里拿过那个名单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一旦动手,就真的回不去了,但是就算如此,他还是动手杀了他们,只是没想到族长居然会把他托付给萧炎,还有这种嫁女儿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虽然这个村背叛了他,但念在他们最后还是醒悟了的份上,萧炎也没有再杀生,只是族长突然这么说自己还是多少诧异的。

 

“这——”萧炎犹豫了,他却是想带雄飞走,但是一想到自己要做的事情,又感到有些不妥。

 

这一犹豫,就像是春天里的一道惊雷,展雄飞黑着脸头也不会的离开了。

 

萧炎在村子里一边找人一边摇铃,直到第三天傍晚才依依不舍的被迫离开了,自己的嘴不是最能哄人开心的吗,这回倒好了,把人气跑了吧。

 

现在

 

 

这山崖得有多高啊,萧炎吞了口口水,药老,要是这个办法没有用,我可能就回不回来了。

 

放心吧,那小子可舍不得你了。药老喝了口酒,已经一个月了,在这样下去,这小子怕不是会走火入魔了。

 

萧炎一只脚迈出去,眯起眼看了看下面,立刻呼口气,为了雄飞这点困难算不上什么。

 

“你想死啊?”

 

“什——啊!”萧炎听到声音立刻想转身,忘记了一只脚已经悬空,一个不稳就要掉下去!

 

展雄飞打着哈切,看着这人扇着翅膀上来,是的,他没有去接人,从那么远飞奔过来不需要消耗体力吗,“非要用这种方式吗?”

 

“如果不是这样你会现身吗?”

 

“你都不要我,我现身干嘛?”

 

“我没有不要你,哎呀!我只是想到我要走的路很艰难,我怕连累你。”

 

“如果你真的不想来你累我,就不应该当初追着我。”展雄飞叹口气,“我才知道为什么族长非要我跟这你,因为我们冰兽必须要守护自己第一个遇见的人类。除非那个人类不要我们了。”

 

萧炎欣喜过度,“那就是说——”

 

“所以,你要我吗?”

 

--------后记-----------------

萧炎:这是我的远方亲戚,展雄飞。

昊天:雄飞,我是昊天,我可以教你炼药。

虎伽:雄飞,别听他的,跟我学功夫吧,免得遭人欺负

韩闲:谁说炼药就不能保护自己了,雄飞,我可是他们中最厉害的,跟着我保证学会最厉害的炼药术。

萧炎皱着眉看着雄飞被拉来拉去,实在忍不下去,走上前揽腰入怀:多晚了,睡觉去。

其他人:…………(感觉发现了什么)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