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这里是文笔时好时坏的小桑( ̄▽ ̄),请多指教

猫篇

杨平的猫(上)

 

5家中,性子最冷的就属杨平了,平时走在路上也是一副将军作风,不苟言笑,光靠背的大刀,方圆十里就没有人敢靠近,虽说萧炎也会背个大尺子,但是人家好歹有‘大猪蹄子’的称呼,平时到处撩,朋友也一大推,还在六年级成立了一个炎帮。

 

有点跑题了,总之,杨平在一次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只左后腿流血的黑猫,一人一猫对视了十分钟,然后黑猫一瘸一拐的朝杨平走过来。

 

要不是那双琉璃眼,石佩佩差点以为杨平的肩膀长了个什么东西出来,当然震惊的不只是佩佩,其余的5家全都一个个张大嘴巴。

 

简直不可思议,杨平亲自给黑猫治疗伤口,又用自己的衣服给对方做了个窝。

 

“平哥这是怎么了?”黎簇浑身起鸡皮。

 

“第一看到平哥这么温柔。”如意附和。

 

“唉唉唉,笑了,平哥刚刚笑得好温柔,看到没有!”逍遥轻声道。

 

黑猫在家里呆了一周,这一周杨平整个人的气场都不一样了,比如原先是浑身的煞气,现在则是温柔的少将军,对于这一点,低年级的表示很开心,因为平哥对他们的要求低了很多,自然日子就轻松愉悦了很多。高年级则表示,杨平在女生中的人气已经快要赶超‘大猪蹄子’了。

 

好景不长,第八天,黑猫消失不见了,杨平望着空空的窝,在窝边静静的呆了两天,脚边还堆着一些猫粮。

 

“唉,你说这能成功吗?”杨过心里打鼓。

 

“放心吧,这可是我按照之前那只买的,绝对过关。”子婴笑道。

 

“快点,快点,人要回来了!”胡亦枫听见脚步声,立刻催促。

 

一排排脑袋看着杨平的脸上先是喜悦,以为成功了,下一秒,平哥脸上全是失落,把猫抱到怀里,“出来吧,你们几个。”

 

“哎呀,平哥,那个,我以为这就是原先的那只,抱歉。”杨过挠挠头,低着头眉头紧皱。

 

子婴虽然也低着头,脑子里想的却是破绽在哪,胡亦枫比较大,但是平哥在家里的地位可不一般,也只能讪笑,看到杨平朝自己走来。

 

“你们把猫送回去吧,我没事,它可能已经回家了。”杨平声音平淡,听不出什么情绪,把猫放到胡亦枫怀里就出去了。

 

之后嘛,低年级的痛苦日子又回来了,杨平又恢复到之前的样子。

 

“同学们,今天转来一位学生,进来吧。”老师站在讲台上,向门口的少年招手。

 

“大家好,我是白龙。”少年扫视全班,最终停在一人身上。


“哎,平儿,你不觉得新同学一直在看你吗?”萧炎凑到杨平耳边说。


“嗯?”杨平抬头一瞬间,和那炙热的目光对上了,然后心底莫名生出一种无法言语的讨厌的心情,“我不喜欢他。”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