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这里是文笔时好时坏的小桑( ̄▽ ̄),请多指教

杨平穿越了,然后恋爱了?

镜州战败,杨家父子均战死沙场。



雨声?杨平缓缓睁开双眼,自己不是死了吗?为什么现在会出现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



你醒了?



一个看上去像是门的后面走出一个束发少年。



我知道你现在有很多疑惑,别担心我会一一解答。不过我直接告诉你,现在你所在的世界很你之前待的完全不同,按照我们的话来说就是穿越了。



杨平脑海里依旧是守旗的那个雨天,孩童时曾经讨到过几本神话小说,里面的故事爹爹说是骗小孩子的。



那我还能回去吗?



对方露出惊讶地表情,你还想回去?!为什么,你在那边已经死了。



杨平眼眸一沉,果然还是不行。



别一脸死相了,你如今有了新的开始,不好吗?



城池失守,哪来的快活安逸之心……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微微一笑道,我叫胡亦枫,是一名时空猎人。



时空猎人?



就是维持时空维度的正常,别那样看我,你要是能回去我早就把你送回去了好嘛?



我为什么会穿越?



这个问得好,简单的说呢,就是你的心感太强,入不了轮回道,只能在维度里四处游走,所以我就把你捡回来了。



胡亦枫走到杨平床边坐下,总之在上面决定你的归所之前,就安心呆在这吧。



少年有一种让人安心的感觉,杨平点点头,除此之外他也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了,你说的上面是?



上面啊,胡亦枫嘴角一勾,当然是天啊。



既然来到这个世界,就好好感受一下也不妄白来一趟,胡亦枫大概是一个人呆了太久,平时上班呵欠连连,现在却拉着杨平满街跑,当然出门前特地为少将军换上自己的衣服。



你居然比我高这么多?胡亦枫都快把衣柜挖空了,才勉强找到一件遮体较多的衣服,我说,这个时代已经不讲究那些里外三套的大袍了,没必要穿这么多。



胡亦枫突然想起自己之前买的一件过长的裤子,连忙找出来递过去。



刚好到脚踝,你们这个世界的衣服还真是奇怪,你怎么了……



杨平不知道胡亦枫在身高上第一次遭受了严重的打击,明白过来后,在那张吃瘪的小脸上捏了两把,再努力努力。



胡亦枫憋憋嘴,走吧,我带你去逛逛,上面那些老不死的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决定呢。



光凭屋内摆设,杨平就知道这个世界和自己的过去大相径庭,心里也多多少少做了些许准备,只是没想到这冲击力太强,还没走两步就和一个黑色的大型未知物插肩而过,自己倒没觉得什么,就是胡亦枫整个人都不好了。



你拉紧我的手走,我可不想你再出点意外了。



为什么?



因为现在要保护你啊。



正正半天,杨平认识了汽车,商店,人民币,以及现代人的审美和穿着。



别人盯着你看,不是为了找你打架,只是你长得好看,不对,是很好看。



我们这里花钱,用的不是银子元宝,而是这个样子的纸币,还有这种扁圆形状的硬币,啊!这个可好吃了,你尝尝。



只是有一点,晚上不能出门。



杨平在阳台上观看月色,他没问这个原因,况且他现在只觉得在亦枫身边有安全感,等等!



绝对没有错!那个站在路灯下的人分明就是自己的父亲!



下午就看那人一直盯着小吃摊位,便悄悄买了一份带回来当作宵夜,胡亦枫还特地拿出了自己准备的啤酒🍻。



杨平,快来看我买了什么,杨平,杨平?



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杨平走到光下,万千情感还没来得及吐露,眼前的男人就变成了一团黑雾冲自己袭来,杨平来时没带武器,没法反击只好往回跑,只是这黑雾突然冒出触手从下面缠绕全身。



杨平的意识逐渐模糊,浑身麻痹,一点劲也使不出来,心里早就将这怪物千刀万剐了!



杨平!接着!



模糊的映像里闪过一道白光,杨平看着最后一点力气,向下蹬踹,伸手握住白闪电,顷刻之间,全身重新聚集力气,手中的武器猛击黑雾,那怪物受到攻击立刻退避。



这居然是杨家刀!杨平内心狂喜,随意挥动两下,冲着前面的怪物邪笑,刚刚受得罪,这次一并还给你!



这怪物也是霉运当头,出来觅食,撞见了心智不稳定的游魂,想是当作餐点。没想到正好撞到少将军的刀口上,积压的愤懑情绪全都化为利刃砍在身上!不消几秒便灰飞烟灭了。



杨平撒了气,收起刀正想问亦枫刀的来历,转身入目却是一双饱含担忧的湿润的眼睛。



我说了,晚上不要出去。



胡亦枫说得很无奈,心里很委屈。



杨平走过去把人抱在怀里,对不起。



胡亦枫把手放在刀身上,杨家刀又重新化为白光消失不见。



少年醒了醒鼻子,抬起头又是一张笑脸,回去了,我准备的夜宵都要凉了。



好,回家。杨平主动牵起手,在前面走。



将军配烈酒,啤酒在杨平的味蕾上留不下什么醉意,倒是胡亦枫一瓶下肚就满脸通红。嘴巴里一直没停的抱怨着琐碎的事情。



你刚刚遇到的那种东西其实是一种鬼,专门吃你这种游魂的,它们会看透你内心深处最害怕和渴望的东西,然后用开诱惑你,你知不知道你差一点就没了?啊?少年脸颊绯红,嘴巴嘟起一张一合说着。



好好好,我错了。杨平拉过亦枫伸向酒瓶的手,可不能让人再喝了,不过这人喝醉的样子还真是可爱^_^



你要是没了,我又是一个人了……



杨平喝酒的手一顿,对面的人这回是彻底晕过去了……



之后的生活,杨平对于现代人的生活技巧掌握的越来越好,看上去和普通人一样,胡亦枫特意花了一下午的时间交对方做他喜欢的小食。



你看你跟个花猫一样,哈哈哈哈



你笑我?看招!



我错了!将军饶命!



哼哼,晚了,老实的把脸交出来,兴许我还可以手下留情。



那我不交脸,我把我的心给你,可以抵罪吗?



这道可以接受,哈哈哈。



两个人打打闹闹,说的话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结束的标志就是一盘刚出炉的地瓜丸。



刚刚收到信息,今晚你的归所就下来了,为了纪念我们这几天的快乐时光,干杯🍻!



杨平盯着亦枫笑意满满的脸,脸上笑得像朵花,心里恐怕是在流泪吧。



我不走了。



什么?



胡亦枫看着下去半瓶的啤酒,自己应该还没有醉才对。



其实消息昨天就下来了,那个时候你刚好不在。



结果是什么?胡亦枫心里焦灼不安到了极点。



轮回转世,下辈子是个军人。



这不挺好的吗?



胡亦枫你真虚伪,少年在心里默念,明明舍不得却还要强颜欢笑。



我没有接受。



什么?!



我不想轮回,我选择留下来,就在这里陪着你。



胡亦枫怕是得了失语症,半响找不到一个字。



可是,留在这里不会无聊吗?



杨平夹起一颗地瓜丸塞到对方嘴里,有你在,怎么会无趣呢?



少年嚼着嘴里的香甜软糯,整个脸通红,他想自己的酒量肯定是又退步了。





后记


话说那把杨家刀其实是亦枫用自己的武器变过去的,后来不知不觉中,就成了杨平的武器,再然后胡亦枫也懒得再去找什么武器,直接赤手空拳。


更何况有杨平在,可能都用不到他出手( ̄▽ ̄)




后记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