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这里是文笔时好时坏的小桑( ̄▽ ̄),请多指教

妖族集会

主要是破谅,微量的枫羽和瞳耀


另外,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

沉沉暮色压得人喘不过气,黑漆漆的房间依靠着两三烛火的亮光,随着檀香的飘动化身为夜间的精灵,香木做成的床有助眠的效用,怎奈床上人翻来覆去久久未能安眠。又来回翻了几个回合,干脆起身坐到窗边。

 

“哎~”妖族一百年举行一次集会,这是他参加的第……第五次了,每次去总是无所事事,倒不如在海里呆着安逸。本来龙族并不属于妖族的范畴,但是百年集会还是必须要参加。

 

龙族是生活在海里的,会在集会的前一天住到妖族族长的居所,这一届妖族族长是熊族,他在刚到这的时候为了逃避妖与妖之间的寒暄,就去街上游玩了一番,直到傍晚才回到府上,当然免不了被父亲责备,好在妖族族长在旁边求情,这才免了抄书的灾难。

 

少年眼珠一转,许是想到什么,穿戴整齐腰间佩剑一别,就轻声跃出窗外,只觉得自己应该是落在了一片落叶堆上,脚下的触感软软的。

 

“嘶——!”‘落叶堆’突然发出痛呼,要知道这里可是妖族,莫不是自己踩中了什么花妖树老可就不好了。

 

只见叶子中间出来一个人,灰头土脸,一身的棕毛,就连头发也是浅棕色的,少年皱眉这肯定不是花妖,也一定不是树老,但无论如何都是自己压到对方。

 

“对不起,你没事吧?”

 

对方龇牙咧嘴的揉揉腰,用手指着少年就想破口大骂,“你!——”语气在看到人的时候就瞬间弱了下去,月色下的少年泛着银白的柔光,一双桃花眼看着自己眨呀眨,说不出来的貌美绝色。

 

少年看着人呆愣在原地,“你怎么了?”

 

“没,我没事,你怎么是从上面下来的?”

 

“啊,这个千万要保密!你记住不要告诉任何人见过我,明白吗”少年佯装威胁,环顾一周,“你是这里的人?”

 

“我叫轩辕破,是族长长子,这么晚你要去哪?”就算少年不说,轩辕破也大致猜出了对方的身份。如今住在族里的外人就只有远方东海的龙族了,不过今天自己去见过那些人,并没有看到眼前的少年,倒是听说青龙家的公子因为贪玩没有出现。

 

“我不想参加明天的集会。”少年往外走,轩辕破就跟在旁边,“那你这个长子又在这里干什么?”

 

“我跟你一样,也不想参加集会,哎哎哎,你不能往那走!”轩辕破低声叫住少年,“那边全是陷阱还有卫兵。”

 

“那我应该往哪里走?”

 

“唔”轩辕破搔搔头,“晚上这里是出不去的。”

 

“……”少年礼貌的笑笑,就往回走,前脚才迈上一个台阶就被身后一股力拉住。

 

“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呢?”轩辕破拉着衣服的手仍然不松,目光紧紧盯着少年,大有一种要是不说就不让走的架势。

 

“陈友谅,时候不早,大公子还是早点休息去吧。”少年转过身看着少年,留下了名讳,并出于礼貌叮嘱一声,看到对方松了手就转身上楼了,脚步轻盈只看到人消失在视野里,但听不到脚步声。

 

小青龙倚在窗边,看着轩辕破远去的身影,嘴角擒笑,这族长长子倒是有几分趣味。

 

第二天,便是集会的当天,族长要在很早的时候就到集会地点去招待来自五湖四海的妖友。轩辕破身为长子,理应一同前往,阳光刚刚露出银边就起床穿衣装戴,脑子里还昏昏沉沉一片,好几次差点打翻洗脸水。

 

“你说你都多大了,怎么还一天没个样。”朦胧中听到外面的声音,这听起来有点耳熟。

 

“我是真不想去,爹~你和娘去了不就行了嘛。”

 

陈友谅?!

 

轩辕破几乎是顷刻清醒过来,随手披上桌子上的羊绒背心就开门冲了出去,正好撞见小青龙抱着父亲的胳膊正在撒娇,好萌!

 

“娘~你帮我说说呗。”陈友谅见父亲不吃这一套,就把目标变为一边心比较软的母亲,谁知母亲刚张开嘴就被丈夫瞪了一眼,连忙摇头,“谅儿,你就听你父亲的话吧。”

 

陈友谅失落的垂下手,赌气的站到一边。

 

“青龙王,还有青龙王后,怎么起得这么早?”轩辕破走过来行礼问候。

 

“是长公子啊。”青龙王笑道,下一秒就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指着陈友谅,“要是再起晚点,这倒霉孩子估计又不知道要跑哪里去野了。”

 

陈友谅撇撇嘴没有说话,只是昨天见到轩辕破的时候,这家伙黑头土脸的,没想到如今稍加打理了一番之后,看上去倒是十分英俊,倒是有一种未来族长的架势,妖族族长每次的选举都是打擂台,最终赢了的人可以成为新一任的族长。

 

“友谅,昨日你偷跑出去没见过大公子,还不快过来打招呼。”青龙王训斥道。

 

轩辕破见对方的脸又黑了一度连忙摆手,“没关系的,其实我昨日已经见过友谅了。”

 

“青龙王,青龙王后,车子已准备好,可以随时启程了。”突然从旁走来一家丁。

 

“那大公子我们就先去了,告辞。”

 

陈友谅在后面不情不愿的跟着,轩辕破见此忍俊不禁。

 

“等一下,青龙王。”

 

三人同时回头望过来。

 

“我看,不如让友谅和我一同前往,这路上也有个说话的人。”轩辕破朝陈友谅望去,看到对方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随后开口道,“爹,你们先去吧,跟你们在一起也确实无聊。”

 

“也罢,不过你可给我安分一些,别到处惹事。”

 

“知道了,知道了,你们就先去吧,再说了,我能闯什么祸?”陈友谅说着就把两个人往前推,“别让车夫等急了。”

 

等到两个人走远了,陈友谅突然拍了一下轩辕破的肩膀,“多谢了,到时候你来东海我请你吃大餐。”

 

轩辕破赶在人飞走的前一秒抓住这人的胳膊,“你要去哪?”

 

陈友谅一脸困惑的看着对方,“当然是去玩了,难不成真的去集会?你呢也别担心,我是不活闯祸的,玩完之后就回来,你现在就安心的去集会吧。”

 

“不行!你走了我怎么向青龙王交代?”轩辕破摇头。

 

“……”小青龙本以为对方提出那个建议应该是为了帮自己逃脱,没想到居然真的是为了集会,看来这次的集会自己是想不参加也不行了,要是自己真的现在跑了,轩辕破肯定会责怪自己,说不定还会去爹娘那告状,左右衡量了一下还是决定不要为难对方了,“你还真是个乖孩子,走吧。”

 

 

每届集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解决妖族内部的已发生的或是有预兆的矛盾,今年的主要矛盾听上去就让人觉得烦闷,这件事发生在龙族,龙族向来都是以傲自居,自古以来都是族内通婚,可是这是金龙王的大公子居然爱上了凤族的小公主,本来龙凤皆为贵族,就算是结亲只要好好沟通,应该是不会惹出什么事端,可就是因为龙族内部有传闻说金龙大公子四处沾花惹草,不是个忠诚之士,这话也不知怎么传到了凤族,然后,然后就闹大了。

 

最关键的是相传这谣言的源头竟然是青龙王的大公子,陈友谅,这也是为什么友谅不想参加这次集会的最主要的原因。谣言就是谣言,可能只有陈友谅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说那些话,可是友谅当时喝醉了,整个人趴在桌子上不省人事,第二天醒来时头疼欲裂,就听到了这个传闻,整个人也是莫名奇妙的。

 

轩辕破和陈友谅刚到达地点,突然前者耳跟一动,环住友谅就往旁边一转,另一只手瞬间朝着某个方向射出暗器,陈友谅只觉得眼前一花,再定睛一看,自己方才站的地方一支羽箭入地三份!不用想也知道这个人绝对是冲着陈友谅来的。

 

轩辕破把友谅牢牢的护在怀里,看着气冲冲走过来的人,一身红衣加上凤羽头饰,这人是凤族的,“陈友谅!有种就出来单挑!躲在男人怀里算什么?”

 

陈友谅本来没想理会这人,从东海追到这,这毅力倒是让人钦佩,只是躲在男人怀里是什么情况!自己怎么就躲男人怀里了!

 

“好啊。”

 

“你们可知道,在这里打架可是会损耗修为的?”里面走出来一人,身着蓝色长袍,眉清目秀,一身仙气只是满脸写着困倦。

 

“展哥哥~”陈友谅许久没见到展耀,他一直以为展耀成为上仙之后早就和战神白羽瞳到处潇洒去了,没想到居然会在集会看到古人,心里的愤懑瞬间消失殆尽。

 

“你这小子,许久未见,倒是通了个大篓子出来。”展耀有些宠溺的敲敲小青龙的头。

 

妖族集会,上仙怎么会来?而且来谁不好,偏偏是展耀,那些想要作乱的妖,立刻安分很多,要说他们怕展耀,倒不如说他们怕的是展耀的另一半——白羽瞳,白羽瞳是战神,就连鬼见愁看到了也会忌讳三分的人,那凤族的人亦是如此,见到展耀只闷不吭声的行了礼便一脸阴郁的离去了。

                                                                                                                                                                                 “我哪有。”

 

“在下轩辕破见过上仙。”轩辕破行礼道。

 

“你就是轩辕破啊,没想到都长这么大了。”展耀顿了顿,“当时见你,你还很小呢。”            

“我怎么没印象?”

 

“你那时候还小,自然没有什么概念。你们两个也一定不记得小时候的那件趣事。”

 

破谅二人的第一反应均是——我们小时候见过?

 

展耀看着两个小孩,无奈的笑笑,“小时候,我抱着谅谅去熊族玩,结果你看见谅谅就笑,当时谅谅被你抱着胳膊发麻,别人让你放手,你就是不放,直到你睡着了,才分开了。”

 

月老当时开玩笑说这两人之间估计不止一条红线牵着的,两个人的缘分可不浅啊。现在一看,果真如此。

 

三个人一起往里走,此时天色微亮,妖族却基本上都到场了,右边龙族作为事端的一方,一个个看上去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饮茶。凤族的人除了有些小辈怒目而视,其余人也看起来漠不关心。

 

轩辕破作为族长长子,只好先和友谅分开,去帮着父亲安排事宜。因为之前的传言,陈友谅不是很想过去,索性跟在展哥哥身边聊天解闷。

 

“白将军为什么没来?”

 

“我没叫他来,他来了反倒是不方便办事。”

 

“你打算怎么处理这件事?”

 

展耀微微一笑,“  龙族和凤族都是上古神兽,自然是不能由单凭组长决定,本来我是不想来的,只不过听到这件事居然牵扯了一条小皮龙。”

 

友谅脸上一红,“你知道我喝醉之后,什么都记不得了。”

 

“你啊,难道没看出来,这件事至始至终都是为了阻挠龙凤两族的联姻吗?而你只不过是个挡箭牌。”

 

陈友谅脸上一僵,“你的意思是说,这件事情从头到尾都是有人故意捏造出来的,我就说江枫明明那么喜欢片羽,怎么会沾花惹草呢。”

 

“不过到时候你还得陪我演一出戏,揪出这个幕后黑手。”

 

“一切都听展哥哥的。”

 

集会开始,展耀抬眼,面前黑压压的一片人,好戏开幕——

 

“这回集会,还是由妖族族长主持,我只是辅助族长做出决策。我想大家都知道这回集会的主要目的是什么,集会结束之后,也只会有两个结果——龙凤联姻,这当然是最好的,至于另一种结果,就是龙族和凤族禁止通婚。”

 

展耀讲完之后,就坐到了一边,紧接着妖族族长按照集会的规矩,一步一步进行着,一直都很顺利,直到说道谣言的部分的时候,陈友谅自然而然的被提出来,轩辕破握紧拳头,仔细的观察着周围的风吹草动。

 

“我承认,谣言是我散出去的。”谁都没有料到陈友谅居然会承认,包括青龙王!所有人都很震惊,谁都知道陈友谅和江枫虽不是亲兄弟,但是情谊早已堪比兄弟,为何会做出这种事情。

 

就连江枫都不可置信的看了过来。

 

“那只是因为我嫉妒江枫比我先找到幸福,这才喝醉酒乱说话,以至于导致这场误会,对不起。”

 

突然,人群中冒出一人,正是之前袭击友谅的人,轩辕心里一紧,“他说谎!”

 

哪些人的脸色一僵全都看在展耀的眼里,默默记在了心里,紧接着那人又说,“你当时不是这么说的。”

 

“砰!”不知何处飞来的石子直接射穿了这个人的头颅,鲜血直接喷涌而出,溅了周围人一身血红,却没有任何人敢动。

 

“二哥,你为什么这么做?”片羽惊诧的看着自己的兄长,他看到石子是从这里发出的,恍然间他看到友谅嘴角掩饰不住的笑意,好像明白了整件事情,“原来如此。”

 

“我还真以为是妖族中间有人搞鬼,没想到居然是你们族内出了问题。”妖族族长摇摇头,“还是请上仙做出决策吧。”

 

展耀伸个懒腰,站起身,“凤族之所以不希望和龙族联姻,大致原因我是知道的,而且这件事情可不光光只有凤族,方才金龙二公子好像有话要说,是吗?”

 

被点到名的人脸色一白。

 

“看来我说的没错,你不希望江枫和片羽在一起的理由也很简单,不过是权罢了,于是利用了凤族二公子,导致了这场闹剧,只不过是看到了在房间里喝醉的友谅,就拿出来当挡箭牌,只可惜这一切都安排的好好的,除了那个人。”展耀指了指死去的人,“我想,你一定是许诺了很重的奖赏,要不然对方不会怎么沉不住气。”

 

“哈哈哈哈哈,就算你知道了又如何杀死他的可是凤族的人,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唉~”展耀看着面前狂妄的人,无奈的摇摇头。

 

突然,众人上空雷霆骤响!武神一身白色铠甲,手握长刀劈下!只觉得天地都被一分为二,可怜的是金龙王眼看着自己的孩子被劈裂了精魂,仰头重重倒下。武神没有发挥全力,所有人只觉得浑身冰冷,大气都不敢喘。

 

金光一闪,白羽瞳收了战袍,来到展耀的身边,把人往怀里一带,“再给你半刻钟。”

 

“咳咳,既然幕后主使已经被处理了,我现在只有一个问题——江枫,你爱片羽吗?”

 

“当然!”江枫握着片羽的手坚定不移。

 

“我对江枫也是真爱,还望上仙成全。”片羽诚恳请求。

 

“那好,之后的就拜托妖族族长了。”展耀想要按住那双不安分的爪子,谁想这人直接按住自己的双手,他还没来得及和友谅,轩辕道别就被这家伙拽走了。

 

众人看着上仙就这样被将军带走了,陈友谅眨眨眼,自己有些时候还是挺羡慕展哥哥的,但是就他这个性子估计一时半会是找不到佳人。抬起头,正好遇上轩辕破。

 

所有人看着妖族族长,等待着最终的结果。

 

“你们啊,选个好日子,尽早成婚吧。”总之,史上最震撼的一次集会,就以有情人终成眷属而圆满结束了。                                                                                                                                                                                                                                                                                                                       集会结束之后,陈友谅就要回东海了,来的时候千万般的不愿意,走的时候居然有点舍不得了,可是他半天找不到难舍的理由,直到看到那只笨熊。

 

“轩辕破,记得我说过的,来东海我请你吃大餐。”陈友谅顿了顿,从怀里拿出一个用贝壳串成的手链放到对方手里,“拿着这个,就能找到我。”

 

轩辕破感受着手里的余温,想问的话直接不经大脑吐了出来,“这算是定情信物吗?”

 

陈友谅点脚轻身跃到马上,“那就看你有没有本事了!”

 

“等着我!”

 

马蹄溅起的灰尘中,少年心里的情愫萌生,低头轻嗅手链,有着些许的檀香惹人心醉。                                                                                                                                                              

------------------------------------------------------------------

本来是想写枫羽的,但是没找到合适的背景,总之我们的片羽宝宝就算是出场时间如此之少也不会忘记吻戏,真是可喜可贺。


如果你们想看这个的后续,我可能以后会写,因为最近有

评论(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