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这里是文笔时好时坏的小桑( ̄▽ ̄),请多指教

远方表亲是自己的死对头


唐叮当坐上公交,用脸和胳膊夹住手机,连忙掏出包里的电脑。


“丹尼,你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对话那头时不时传来枪声和爆炸声,丹尼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传过来。


“快告诉我这段路最快的撤离路线。”


十指化作一个个精灵,灵活跳跃在键盘上,“已经在找了。”


“另外,帮我把警察引过来。”


“什么?!”声音陡然增大引得周围的人纷纷侧目,叮当连忙降低声音,“你疯了吗?我现在到哪里给你——”


唐叮当摸出包里的颈饰,也许他有办法,“没问题。”


皮特按照探测仪上的显示,穿行在高楼大厦之间,就是不明白对方的速度为什么突然增快了,难道是和同伙会合了吗?


这个方向?皮特记得这是瓷器博物馆的方向,偷取文物可是不小的罪,他希望自己来得及阻止对方。还没等下一根蛛丝发射出去,就看到前面一道亮光,接着就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破,我的天他们居然把动静搞得这么大。


那边叮当下了公交,选择了一家看上去不错的快餐店,希望里面能有地瓜丸,虽然很大几率上是不可能的,还没选好座位就听到耳麦里传来一个声音。


“嘿,老兄,需要帮忙吗?”


皮特看着这么多的人追着一个人,习惯上认定身后的那些人是坏蛋,于是顺其自然的加入丹尼的团队中,几下下就把那些人用蛛网打包完成,等着警察来处理了。


“蜘蛛侠?你居然把蜘蛛侠引过来?”丹尼躲在一边寻找着逃跑的机会,还不忘记调侃自己的好黑客。


“嘿!是你说的要我把警察引过去,我也是没办法了,我又不是局长的儿子。”叮当愤愤不平的咬了一口炸鸡块。


“所以现在你认为我该怎么跟这位好邻居解释呢?”


“你的九点钟方向,再过一分钟会有一辆地铁,哦,对了,小心他的追踪器。”


皮特还准备从这些人中问出点什么,一回头,那个人却不见了,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利用了,好你个叮当!


唐叮当慢悠悠回到梅姨家的时候,梅姨恰巧去探望邻居了,家里黑黑的,什么都看不见,看来蜘蛛侠应该还没有回家,自己还是赶快把这身女装换了吧。完全没有注意到窗户上眯着眼睛的蜘蛛脑袋。


叮当浑身冒着热气的回到房间的时候,一开门就看到坐在床上的蜘蛛侠,惊吓反射弧还没跑完,自己再一次被华丽丽的定在墙上了。


“皮特先生,你每次都喜欢把人当个海报是吗?”叮当可是刚刚洗完澡,这下好了。


“你居然利用我的追踪器!”蜘蛛侠站起身,打开灯,撤下头套,黑着脸愤愤的看着唐叮当。


“所以,你是生气我利用你,还是我发现了你那个蹩脚的追踪器?”


“我以为你真的会乖乖的。”


“我也以为。”叮当一脸认真,要怪的话还是怪那个连目标都弄不清楚的丹尼好了。


“你现在唯一的机会就是把整个事情,以及你们想要干什么,目的是什么,里面都有哪些人参与了,所有的一切老老实实的告诉我。”


“……哎,好吧,但是你能先把我放下来吗?”叮当已经觉得全身麻痹了,“拜托了,我好歹也是你的远方表弟对吧?”


皮特黑着脸不说话,看来这次自己真的把对方惹生气了。唐叮当委屈的眨眨眼,“其实我们并没有犯罪,我们拿走的那个瓷器是一帮犯罪团伙,就是你绑住的那些,从一个收藏家里偷的,不相信你可以去查,所以我们被委托来取回这件东西。”


“你发誓你说的都是实话?”帕克一脸质疑,“我见过很多的罪犯都会这么说。”


“如果我真的是罪犯,我为什么还回来,我不应该一起逃走吗?”


蜘蛛侠转过身思考了片刻,好像对方说的也有道理,况且这人就在自己眼皮底下,要是真的再犯事,也不怕。


“好吧,我相信你了。”


“那——可以把我放下来吧?”


“还有十分钟,它自己就会解开了。也算是给你一个教训。”


“喂!”唐叮当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人就这样得意的开门出去,“帕克!堂哥!你别走啊!”


丹尼那边的事解决之后,距离叮当回去还有一段时间,梅姨建议让叮当体会一下西方教育的课程。


“我挺好的,不用去——唔!”叮当拿着面包的手顿时僵在半空走,可是还没把拒绝的谢意说出口,一旁伸过来一个“罪恶之手”顺着自己手的方向把面包塞进口中。


“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提议,正好我有个科研需要你的帮助。”皮特。切开黑。帕克一脸温柔的将牛奶递给叮当,“况且,你在家里也没什么事不是吗?”


“有帕克在就更好了,你们的关系如此好真是棒极了。”梅姨开心道。


“今天就非常合适不是吗?”


叮当把最后一口牛奶喂进口里,什么都已成定局了,只能在一旁默默的问候着丹尼。


“我都已经全都告诉你了,你怎么还不放过我?”走在路上,叮当不满的说。


“你上上次也是这么说的,结果呢?”


“我不是跟你解释了吗?”


“听着。”皮特突然停住脚,把手搭在叮当的肩上,一脸认真,“你就当是我对你的关爱。”


“……”


好在西方教学跟东方比起来,最大的特点就是自由,学生没必要真的死板的追着课程的尾巴,就只是两个人一路走过来总是会有奇怪的目光看过来。


“嘿!皮特!”一个小胖子从一边走过来,看到好友旁边还站着一个人,而且看上去好可爱啊,好像抱上去。


“奈德?奈德!”皮特不知道死党的脑子里正在运行什么,只是他的表现已经吓到叮当悄悄躲到自己身后了,虽然这样感觉挺好的。


“啊?抱歉!”才回过神的奈德突然拉着皮特走到一边,“这就是你说的那个表弟?”


“没错,他叫唐叮当。”


“你的表弟,怎么形容呢?太漂亮了!你知道的我之前对东方小孩都不太感兴趣的。”


皮特越听越觉得不对劲,“我警告你,别打我表弟的主意。”


“你们在说什么呢?”唐叮当在原地站了好半天,这俩人在那边嘀嘀咕咕说些什么自己也听不清,干脆就走过去,“我是唐叮当,你可以叫我叮当,我是——”


“我知道!你是皮特的表弟。”奈德激动的握住叮当的手,“我是奈德,你表哥的死党。”


“呃……”叮当被对方的反应二度惊吓,松开手后悄悄的往皮特这边移了一步。


皮特在学校的人缘在这一天真的爆棚了,自己的实验室每过几秒就会有人看上去像是不小心路过似的探望一下,当然那些人的目标肯定不是皮特,而是此刻正在皮特旁边含着棒棒糖,坐在桌子上晃着腿的中亚少年。


“你不是说要我帮忙吗?”叮当觉得自己头上都长蘑菇了。


“我在研制最新的追踪器,这可是高级机密,专门对付你们这种人。”皮特按着算法精确的控制着每一个步骤。


“那你慢慢做着,我能出去逛一下吗?”


“不行!”帕克空出一只手指着正对面墙上的玻璃窗,上面正有几个脑袋往里看,“你出去就会别围观。”


“可是,我都快发霉了。”叮当眼珠一转,轻巧的跳下桌子,“那我可以去找奈德玩吗?”


皮特终于抬起头,看着少年眼里的流光,”你就呆不住的吗?“


“你不让我帮忙,又不让我单独出去,去找你死党还不行吗?”


“你可以去,除非你把这个戴上。”皮特从抽屉里拿出那个颈饰,没错就是女装的时候那条。


“卧槽!你是变态吗?”叮当还想开口就瞥见对方十指已经按在发射器上了,“等等!有事好说,能不能只装那个追踪器,不要带子?”


“那你就别去了,老实呆着。”皮特摇头,这件事自己绝对不能后退。


半分钟后,奈德实验室的门口。


“我把表弟先寄放在你这里一会。”皮特(储蓄无害)帕克牵着唐叮当,眯着眼,笑道。


“什么叫寄放?我是快递吗?啊?”叮当非常不满意对方这个态度,“行了,行了,你回去忙吧!”


奈德还没反应过来,他还记得刚开始的时候皮特还要求自己和叮当保持距离来着,结果到了现在亲自把人送过来,不过脖子上的那是什么。


“奈德,你这是在做什么?”摆脱了蜘蛛的叮当看着桌子上的一些稿纸,十分惊奇的发现,“你很擅长计算机?”


“嗯,没错,你也很擅长?”


“还行吧,你们学校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叮当笑笑,“我们去逛逛?”


“当然没问题,我跟你说这个学校我都熟得很。”奈德揽过乖巧少年往外走,皮特要求保护好,所以这种亲密接触是一种保护措施。


最后一步——完成!皮特看着自己完美制作,这下子叮当那家伙不得不服了,也不知道他和奈德怎么样了。


奈德实验室没有


操场上也没有


小卖部也没有


皮特开始有点方了,这个人又凭空消失了,好在自己提前放了追踪器,这个位置……?!


西方学校里为什么会有中国古代服饰兴趣社?唐叮当换完衣服之后,还在思索这个问题,却不知自己这一下收获了方圆十里的迷弟迷妹。


“叮当?”帕克看着眼前这个陌上人如玉的公子,心跳骤然加速,“你,你是叮当?!”


“帕克?我是叮当啊,这么穿是不是很奇怪?”虽然长在中国,但是叮当还是第一次穿古装,头上的假发总感觉怪怪的,不过镜子里的自己倒还是看得过去(只有叮当自己认为是还看得过去,其他人表示惊为天人)


“不!一点也不奇怪!你现在好漂亮——”皮特还没看够就被一个人抓到一边。


社长一脸认真的说,“把你的表弟给我们好不好?”


“不好。”想都没想,皮特就拒绝了。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