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这里是文笔时好时坏的小桑( ̄▽ ̄),请多指教

瞳耀异闻

总之呢,我知道我还欠着之前的小黑猫( ̄▽ ̄)


这个就是个意识流





白羽瞳望着窗外纷纷扰扰的世界,车子行驶过高档酒店,写字楼,公寓……一直到一个烧烤摊前面,孜然混杂着炭火烤肉的诱惑不断提醒着他正在微微抗议的胃。

 

他不明白的事情很多,就算是从警校毕业,很多事情还是个谜,就像他不明白为什么局长会让自己一个还在试用期的人来和一个龙头老大碰面,最让他困惑的恐怕还是这个龙头老大居然正现在烧烤摊前仔细打量每一种菜……

 

“你觉得这种食物真的很好吃吗?”对方绝对没有回头,白羽瞳肯定对方之前也没有注意到自己,但是这句话百分之百是对他说的,明明方才路过这么多人,为什么自己一靠近就被发现了?

 

前面的人转过身,白羽瞳的呼吸停滞了一秒,这个人了真的很漂亮……不,也许是他对于黑道的怨念太深,以为所有的都是赤膀大汉,没想到眼前的青年给人带来清醒脱俗的感觉。

 

“噗。”青年突然忍俊不禁,就像是在这深秋之中的一抹暖阳,照进白羽瞳的心底。

 

烧烤店老板正忙着大汗淋漓,面前的人已经站了有一会儿了,就是没见对方拿任何东西,客人不停的吆呼催促着,等老板再抬起头看,青年已经不见了……

 

白羽瞳拿着有些灼手的章鱼小丸子回到河边的长椅上,那个人还在,他本也是忙着忘记了晚饭,就干脆买了两份,给了对方一份,打开属于自己的那份就开始大快朵颐起来,他到现在都没有发现自己在这个陌生人旁边居然感到意外的自在。

 

“我叫白羽瞳。”

 

“我知道。”

 

“我们这回涉及的一个案子可能和你手下的人有关系,希望你配合一下。”

 

“没问题。”

 

过度乖巧的配合让白羽瞳一下子找不到想要问的话,他脑海里突然蹦出了一个声音“你真的是黑道大哥展耀吗?”

 

青年微微发愣,接着放下手中的章鱼小丸子把身上的兜摸了一遍,一脸歉意道,“好像没带身份证……”

 

“……”白羽瞳眨眨眼,从上衣口袋里抽出几张照片,上面的死者全都惨不忍睹——有些是五脏六腑全被挖空、其他的还有四肢全被砍断扔到地下通道去、整个脑袋全在碎纸机中就像是红色的豆花似的……

 

最关键的是这些人全部都是自杀!

 

监控里显示的是,他们都是自己主动用刀剖开肚子,就像是日本的一种刑罚,或是像突然中邪一样的把头伸进碎纸机中……

 

“这些人都是我杀的。”

 

?!

 

白羽瞳手中的东西坠落在地,他用力提起对方,心底的怒火翻滚不止!“你骗人!”

 

展耀漂亮的瞳孔里映射着无穷无尽的温柔,“白警官,你知道催眠吗?”

 

展耀伸手在这寂静的夜里打了个响指,白羽瞳下一秒就立刻放开人冲着河边跑去,可是还是没有来得及组织少女的坠落……

 

只不过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就可以让人自杀吗……白羽瞳转过头看着后面的人“为什么这么做!”

 

展耀低着头又抬起来,一脸倦容,他以为自己可以承受的,但是当事情真正发生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差一点就要放弃了,但是如果放弃了,那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全都白费了……

 

他看着手上冰冷的铁链,耳边响起的却是当初那个时候——

 

“你就是心理学的那个神童吧。”

 

“我听说催眠很厉害,你能演示一下吗?”

 

“猫!我被录取了!”

 

“猫,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展耀,我们还是分开吧……”

 

白羽瞳,你知道你是我生命中的光吗?如果一开始就意味着分离,那我宁愿你忘记我,你知道吗,我的催眠很厉害,但是对你却是免疫的……

 

“白警官,我还有句话说。”

 

白羽瞳将之前对青年的好感全都埋没了,眼中居然只留下了厌恶……

 

“我爱你”

 

所谓催眠让一个人忘记什么事,不过是把那件事情封锁在了大脑深层,然后加了一个锁,只要没有钥匙,这个锁就会用永远存在……

 

“砰!”

 

一个月后,白羽瞳从心理诊疗室走出来,深邃的眼神看着窗外的阳光,一个月前黑道老大被手下的人伏击死在了江边,根据搜查出来的证据可以确定案件的凶手就是展耀,而动机……

 

白羽瞳一身疲惫的回到家——密封的牛皮纸袋里放着最为重要的东西,没想到展耀那家伙的拍照技术真是越来越棒了,自己还有这么帅的一面啊……还有四张照片被画上骷髅图案,全都是自己和别人亲密交流的时候。

 

警局给白羽瞳放了几天假,这几天反正也没什么案子,就是停尸房好像丢了一具尸体……

 

后来,局里的人在白羽瞳的家的卧室发现了“相拥而睡”的两个人,两个人看起来很幸福……

评论(8)

热度(18)